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徐連兩港聯手推動“鐵路箱下水”

2022年03月23日 07:48:29 來源: 新華日報

  記者從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獲悉,一列于3月18日從淮海國際陸港鐵路集散中心啟程,以“鐵海聯運”方式發往連雲港的30TEU鐵路集裝箱,22日在連雲港港口裝船,運往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和泗水。這標誌著徐州陸港與連雲港港口鐵海聯運“鐵路箱下水”新模式成功運作。

  據了解,這是徐連兩港首次使用鐵路箱全程運輸的方式聯運外貿貨物。陸港運營公司控股子公司陸港世聯達公司與連雲港港口集團、上海鐵路局、徐州海關等部門深度合作,省去以往從港口發空箱到貨源地裝貨運回的環節,企業使用徐州本地鐵路集裝箱裝貨,運至連雲港港口後裝船出海,可縮短3至5天運輸時間。在當前疫情形勢下,此模式能有效解決港口集裝箱空箱緊缺等運輸難題,提高鐵海聯運平臺保障能力,給徐州出海貨物增加一條快速通道。

  “‘鐵路箱下水’全程運輸模式是淮海國際陸港發揮平臺優勢,保通道、促出口,推動徐州陸港、連雲港海港聯動的又一創新舉措。常態化運作後,有助于吸引更多淮海經濟區的近洋外貿貨物向徐州集聚。”陸港運營有限公司負責人趙凱表示。(張耀文 王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9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