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溧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茶生産

2022年03月23日 07:35:56 來源: 新華日報

    時下,正值春茶採摘期。來自安徽省靈璧縣的採茶工乘坐大巴抵達溧陽南收費站後,在該市天目湖鎮工作人員引導下來到指定核酸採樣點,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行程碼,進行落地核酸檢測,然後入住茶場宿舍,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方可上山採茶。在溧陽期間,採茶工工作、生活各環節均嚴格閉環管理。

    採茶期集中在清明前後,需要在較短的時間窗口快速採摘制作,是典型的季節性、勞動密集型工作。多年來,我省茶葉主産區的採茶工來自周邊省份。今年遇到疫情,需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開展春茶生産。

    溧陽市天目湖鎮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結合茶葉生産制定針對性防控方案。“每個茶場需提前一天確定來溧人員的時間、批次、人數,填報外來採茶工健康資訊採集表,提前上報採茶工的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行程碼等,紙質材料隨車帶到溧陽備查。”天目湖鎮組織人事局工作人員范榮介紹,該鎮安排3組人員24小時值班,確保每名來溧人員核查到位、管理服務到位。

    今年,溧陽對各茶場實行閉環管理,嚴格人員進出,採茶、制茶、包裝、運輸等各環節互不交叉。在天目湖新概念生態農業公司,來自河南的採茶工健康狀況良好。鎮政府安排專人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外地採茶工與本地採茶工分區域採摘;另一方面,每天測量體溫,錯時分餐,每間宿舍合理安排住宿人數,工人之間不聚集、不串門、不外出,從抵達溧陽到離開溧陽全程閉環。如果外省採茶工是深夜抵達,則安排車輛直接進入茶場住宿區,單獨住宿,次日到府採集核酸。

    目前,天目湖白茶迎來採摘高峰,該鎮200余名黨員志願者下沉一線,抓細抓實疫情防控,保障春茶生産平穩有序。(黃偉 宇熠 潘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