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守住“三道關” 築牢防疫安全墻

2022年03月22日 15:57:2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生産期間如何進行手部消毒?”“疫情當前不要慌,聽聽專家怎麼講?”一則則圖文並茂的科學防疫小貼士在江蘇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南京卷煙廠內強勢吸睛。自南京本輪通報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南京卷煙廠作為重要的防疫網格,迅速反應,繃緊員工的思想弦,守住企業“三道關”,為職工豎起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24小時管控守住通勤關

  生産一線就是防疫前線。為保障抗疫、生産兩不誤,南京卷煙廠迅速豎起廠區 “第一道” 通勤關,組織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對廠區南北3個出入口全天24小時值崗,對進廠人員進行嚴格的身份管控。

  對于訪客,暫時關閉 “臨時訪客”申請通道,鼓勵與企業相關方人員開展雲端協同合作;對于物流貨運司機等必要進場工種人員,經對接部門審核確認並及時向安全保衛處登記報備後,可放行進入廠區在限定范圍內開展工作;對于本廠職工,嚴格遵守“綠碼”、測溫的檢驗流程,仔細核驗進場許可,嚴守、盡守,確保每一位職工都可以健康進廠、安全通行。

  分餐分食守住飲食關

  “煙葉處的31份職工餐打包好了,請先在這裏簽下字。”3月17日起,除生産一線的職工外,南京卷煙廠其他部門職工就餐均由部門代表統一領取盒飯,並僅在各自工位內用餐;食堂內,餐桌上布置起了十字形透明隔板,職工們按區就座,分餐分食。通過“堂食+打包”的差別形式,南京卷煙廠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呵護職工安心就餐。

  (南京卷煙廠生産指揮中心職工食堂)

  職工餐品質把關是南京卷煙廠始終如一的堅持,疫情期間,更是嚴控食材驗收,扎實做細溯源追蹤等各環節,不斷提升三餐供應流程管理的規范性、安全性,從完善周期性飲食搭配做起,做好就餐服務、做優後勤保障,努力為職工群眾帶來暖胃更暖心的“幸福南煙”。

  專場核酸檢測守住日常關

  本輪疫情發生後,南京卷煙廠迅速行動,第一時間發布“疫情防控倡議書”,積極協調屬地醫護人員到廠開展多次專場核酸檢測,確保將疫情風險隱患隔絕到位。來自各部門的青年志願者穿上防護服,按照分工協助維持秩序和身份資訊錄入,當班未完成檢測的百余名同志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分批到場、間隔排隊、提前掃碼,僅需十多分鐘就完成了採樣。“家附近的流動點隊伍排得長,廠裏組織的這幾次全員核酸真的很方便。”一位來自車間的老師傅稱讚道。

  不僅如此,為盡量降低出行感染風險,3月16日起,南京卷煙廠開始實行彈性辦公機制,在不影響工作正常推進和質效的前提下,各部門安排人員輪流居家辦公,同時確保全員保持通信暢通,做好“兩碼”報備,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面掌握在崗職工核酸檢測次數、蘇康碼顏色、家庭住址、小區封閉情況等資訊的動態更新,確保如遇異常,第一時間高效處理。(朱成林、張學研)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