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百余專家參與心理咨詢

2022年03月21日 07:35:14 來源: 新華日報

    本輪疫情發生後,連雲港市突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組建一支100余位專家參與的市級心理危機幹預和救援隊伍,針對未成年人、孕産婦、集中管理區域人群和其他人群等,開通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15日發布熱線啟動通告至17日,“96111”心理疏導熱線共接受有效咨詢80多例。

    這支心理危機幹預和救援隊伍整合連雲港市精神衛生、心理健康相關協會、學會,市未成年人成長指導中心,市婦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醫院等專業團隊力量。三天來,熱線接受有效咨詢主要集中在親子關係、學習壓力、情緒困擾等問題。一名母親因家裏老人所在小區被封閉,7歲的孩子在家無人看管,自己又無法請假,一時間失了方寸。在咨詢師的耐心引導下,她終于平靜下來,也找到應對辦法。

    熱線開通以來,接到6位孕婦的咨詢電話。婦保院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本輪疫情開始之初,就按照轄區建立孕産婦健康管理微信群,每個微信群均有産科專家負責解疑答惑。(朱源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8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