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鎮江向110所高校發布1.3萬個人才需求

2022年03月19日 10:41: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3月19日電(記者秦華江)18日,鎮江舉行2022百所高校大學生集中雲招引活動,向全國百所高校推介鎮江人才政策,搭建才企對接“鵲橋”,吹響更多青年人才加盟鎮江的集結號。活動採取“線上+線下”方式開展,1058家鎮江企事業單位的13684個高校畢業生人才需求,線上向110所參會高校大學生發布,探索疫情常態化背景下校園招聘新模式。

  江蘇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張彤在視頻連線致辭中表示,多年來,江蘇與全國各大知名高校院所緊密合作,成立了江蘇暨全國百所高校院所人才合作聯盟,創新開展“江蘇行”“四對接”等活動。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迫切需要持續深化校地合作發展與協同創新。歡迎更多的老師、專家人才、青年才俊走進鎮江、攜手江蘇,書寫人生的華彩篇章。

  “在這‘最是一年春好處’的美麗時節,我們真誠期待能與大家相聚鎮江、共賞春光,但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我們只能通過‘雲上之約’的形式,屏對屏推介鎮江、鍵對鍵招賢納士。”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在視頻連線講話中説。馬明龍從鎮江加速奔跑的態勢、安家落戶的環境、招才引智的誠意三個方面向大學生們,線上介紹鎮江的發展態勢、宜居環境、歷史底蘊和良好的人才生態,表達了鎮江敬才求才的迫切心情、重才用才的鮮明導向、尊才愛才的濃厚氛圍。他在這個時點特別、形式新穎、規模空前的雲招引活動中,呼吁大學生們能與鎮江這片“真江南”之地結下特別緣分、擦出別樣火花、共爭嶄新榮光。

  據悉,110所參會高校,主要是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吉林、遼寧、黑龍江等地往年來鎮就業大學生較多的高校,包括江蘇省外高校70家,“雙一流”高校40家,普通本科院校57家,職業院校13家。

  2021年,鎮江實施人才“鎮興”行動、大學生“聚鎮”計劃,取得實在成果。“去年,我們引進高校畢業生3.86萬人,其中本科以上1.91萬人、同比增長6%,市外遷入戶籍人口同比增長12.8%,‘中國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前進14位至全國第41位。”鎮江市人社局局長曾文兵表示,今年鎮江計劃全年引進大學生4萬人、技能人才2萬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8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