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扎實守護市民“菜籃子”

2022年03月17日 08:06:33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外地菜如何安全進入南京“菜籃子”

  3月16日,記者從南京農副物流中心(眾彩)了解到,從物流人員驗兩碼到貨品抽檢再到市場工作人員每日的核酸檢測,這裏用從內到外一係列措施扎實守護南京市民“菜籃子”。

  “我一直跟合作的蔬菜基地、司機強調,防疫措施必須做好,哪怕成本高一點我也願意承擔。”在眾彩蔬菜市場,雨天蔬菜商行負責人滕德飛忙著組織工人卸貨。滕德飛主要經營的是大白菜、包菜、甘藍等較為耐儲的蔬菜品種,這個季節蔬菜貨源來自全國各地,有山東的、湖北的,也有福建的。近幾天,商行和往常一樣,保持著每天四五車的到貨量,不一樣的是,滕德飛對合作夥伴們的要求更高了。滕德飛要求送貨的司機都要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費用由他來承擔。

  測溫、查驗兩碼、車輛消殺、抽檢貨物,3月15日以來,眾彩工作人員張勇和同事們在常規工作之外,還要輪班到園區的幾個大門門禁處值崗。張勇告訴記者,眾彩每天約有兩萬五到三萬輛車出入,運送的都是市民們每天離不開的蔬菜、水果、糧油副食。應對疫情眾彩全面升級了園區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將防疫關口前移,市場200名幹部職工全部到園區大門門禁處輪崗。輪崗是4小時一班,一天24小時所有門禁均有人值班,大家齊心協力守好進入眾彩園區的第一道關口。此外,眾彩還每日對市場進行消殺,工作人員和商戶每日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從內到外一係列措施扎實守護南京市民“菜籃子”。

  眾彩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眾彩蔬菜日均到貨量在2800噸左右,供應量和價格都與平時差不多,水果、糧油、副食品等等也保持著一貫的到貨量,眾彩將承擔好保供的職責,請廣大市民放心。(蔡悅 劉麗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7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