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青年志願者們再集結 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

2022年03月17日 08:05:45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青年志願者報到!

  在核酸檢測採樣點,在封控區……當又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南京打響之時,南京的青年志願者們再次火速集結,為守護南京貢獻青春力量。

  “您好!這裏是嘉業社區,大數據推送顯示您近期離開過南京,和您核實一下情況……”在南京市雨花臺區西善橋街道嘉業社區,陳夢琪和小夥伴們正在結合大數據篩選出的線索,逐一進行電話核實。

  其實陳夢琪並不是嘉業社區的工作人員,而是江蘇航運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大二學生。這一次,寒假後還未返校的陳夢琪再次加入到疫情防控青年志願者的隊伍中。在陳夢琪看來,自己去年積累的經驗更有助于今年的志願服務。

  3月15日,秦淮區砂珠巷小區發現新冠肺炎陽性病例,為防止疫情傳播,砂珠巷小區劃定為封控區。當天,安城集團團支部書記許進等青年志願者就協助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給封控區內的居民配送物資,“今天秦淮區要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核酸檢測,我馬上要去藍旗社區的採樣點。”

  許進告訴記者,他們這個團支部去年11月剛成立,目前54名團員已全部下沉到社區,有的在核酸檢測採樣點,有的在隔離點。同時,他們還承擔著秦淮區核酸採樣點醫療廢棄物運輸的任務。

  揚子晚報記者從南京團市委獲悉,南京各級團組織積極招募青年志願者,全市現已儲備青年志願者4017人,累計上崗2113人次,參與疫情防控政策宣講、核酸檢測、疫苗接種、電話流調、“敲門行動”入戶排查、卡口執勤、物資配送等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薛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7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