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共克時艱,一群人在“奔跑”

2022年03月16日 07:33:5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雲港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 ——

  共克時艱,一群人在“奔跑”

  3月15日上午,連雲港人朋友圈傳遞著這樣的資訊:新冠確診病例為個位數;已連續3天,社會面篩查陽性為零。連日來,連雲港社會各界齊心戰疫,黨員、志願者衝在一線,各部門有機統籌防疫情與保增長,全力護航經濟運轉。

  3月5日一大早,連雲港海州區新東街道55個核酸採樣點上,街道和社區黨員幹部第一時間進入戰鬥。“不少封控在小區裏的醫生、護士主動跟社區聯繫,要求加入到核酸採樣工作中來,我們特別感動,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海州區海連社區黨委書記李肖娜説。

  城市運轉的背後,是一群人在“奔跑”。連雲港市級機關抗疫突擊隊每天近2000名隊員下沉到海州區,到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海州區依托206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建以小區為單位的志願服務群,1萬余名志願者參與其中,協助核酸採樣、幫隔離居民採購等。

  自疫情發生後,每晚東海縣中醫院檢驗科PCR實驗室內都燈火通明,一名名檢驗人員“全副武裝”,忙碌地檢測核酸樣本。

  為保障市民的基本就醫需求,連雲港市突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公布全市設有發熱門診的20家醫療機構名單和13家“黃碼”人員就醫指定醫院名單,保障群眾正常就醫需求。同時,“點對點”做好血透、腫瘤放化療、兒童、孕産婦等特殊人群醫療服務。

  護欄阻擋病毒,卻擋不斷愛心。3月9日16時許,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通灌路院區的趙醫生求助警方,該院一住院兒童急需某特定藥物,請求民警幫忙去連雲港市第二人民醫院取藥。海州公安分局浦東派出所接到求助後,僅用10分鐘便將藥品拿到,在做好防護消毒的前提下,把藥交到趙醫生手中。

  “謝謝!謝謝你們!”3名獲救漁民對漁政執法人員激動地説道。3月14日上午,連雲港市海洋與漁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在海上執法巡航過程中成功救助一艘失去動力快艇,艇上被困3人全部獲救。眼下正值海洋漁船春捕旺季,連雲港市海洋與漁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海上執法黨支部在船上自發成立黨員突擊隊,24小時不間斷值守,確保執法船艇遇突發情況時即時響應。“連續在崗11天了,雖然不能回家,但在本職崗位上為抗疫貢獻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年輕黨員郭傑説。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連雲港市第一時間下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産黨員的一封信》,同時利用連雲港黨建雲、“紅韻海州”等平臺,動員廣大黨員亮出身份、衝在前面,成立小區臨時黨支部,組建黨員突擊隊,設立“黨員先鋒崗”,密切關注社區、小區防疫薄弱環節,細化完善應對預案,堅決做到排查無遺漏、宣傳全覆蓋、管控無死角,築起一道道堅實的“紅色堤壩”。

  連續幾天,清晨6時許,海州區新東街道振東社區紅色文化廣場上,曹萍就穿著防護服坐在核酸採樣點位上,為前來核酸採樣的居民登記資訊。還有一個月就退休的她,主動放棄假期,衝到疫情防控第一線。“防疫工作正是關鍵時刻,大家都在努力工作,我不能離開。我是黨員我先行,我是軍人我向前!”

  在社會各界齊心戰疫的同時,連雲港各層級、各單位部門、各重點園區有機統籌防疫情與保增長,各經濟主體積極應對,加快發展。

  3月11日,恒瑞醫藥連雲港研究院申報的某酰胺類長效局部麻醉倣制藥産品以零缺陷通過美國FDA遠端檢查。“此次檢查涉及的産品具有極高的研發難度,順利通過檢查,對該産品在美國早日順利獲批上市具有重要意義。”恒瑞醫藥連雲港研究院研究四所所長曹磊激動地説。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生産銷售。走進灌南縣現代農業示范區,江蘇裕灌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菇房裏,工人們佩戴口罩,正在採摘、分揀、打包新鮮的白蘑菇。“得益于疫情防控的嚴格管理,我們生産一直比較順利,每天産能在170噸左右。”江蘇裕灌現代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馬劍星説。(程長春 劉慧洋 趙芳 吉鳳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