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警方成功搗毀7處“家庭式”售假窩點

2022年03月15日 17:26:09 來源: 新華網

  3月15日,在市局食藥環偵支隊支援下,南京市公安局雨花臺分局成功破獲一起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案,搗毀7處“家庭式”售假窩點,抓獲9名犯罪嫌疑人,當場查獲假冒品牌化粧用品約10萬件,涉案價值達100余萬元。

  去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雨花臺分局接群眾舉報線索稱,有人在網上銷售假冒品牌化粧品。接報後雨花臺警方立即組織精幹警力全面偵查摸排,經深度研判核查,警方初步判定這是一個“家庭式”售假團夥,後經數月工作逐步掌握了該犯罪團夥的組織脈絡、人員身份以及遍布多地的售假窩點。

  2021年5月,在判斷時機成熟後,抓捕組民警迅速趕往浙江,一舉將以郭某為首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獲。通過深挖細查,民警發現郭某等人還有另一個“合作夥伴”蘇某,他們做著同樣的“生意”,相互配合,共用貨品,隨後警方循線追蹤,成功將蘇某等3名嫌疑人抓獲歸案。

  經鑒定,郭某、蘇某等人售賣的化粧用品均為假冒品牌商品。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郭某、蘇某等人對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郭某、蘇某等6名主要嫌疑人已被南京市雨花臺區人民法院依法判決。

  據了解,郭某原本是一個經營日化用品的個體工商戶,但當地做相同生意的人比較多,因感覺競爭壓較大,郭某就打起了“撈偏門”的主意,隨後郭某夫妻二人開始嘗試通過網絡對外銷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化粧用品,成本在幾元到幾十元不等,因“生意興隆”,郭某還喊來了自己的弟弟妹妹來給自己“幫忙”。

  據郭某交代,起初自己曾因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被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罰過,但被利益衝昏了頭腦,抱著僥倖心理的郭某並未止步,後為利益更是找人合作共同銷售,與此前在網上認識的網友蘇某相互配合做著見不得光的“生意”。

  面對民警,郭某顯得十分後悔,郭某告訴民警,如果自己還在經營日化用品店鋪的話,每天收入雖然比現在少,但平均也有數千元。而走上了這條歪路後,每天的大部分精力都花在尋找銷售對象群體,每次成交後還提心吊膽,生怕別人報警。

  警方提醒廣大消費者,購買各類化粧品時最好通過大型超市、專賣店、資質齊備的正規網店等渠道購入,網購時不要貪圖便宜,對于售賣價格與原價差異過大的商品更要謹慎購買,建議消費者貨比三家,謹防上當受騙。(虞啟忠 寧公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7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