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大學師生走進樺墅村開展植樹節活動

2022年03月14日 17:16:4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3月11日,南京大學環境學院師生黨支部聯合棲霞區西崗街道樺墅村開展“聚力‘雙碳’目標,爭做綠色先鋒”植樹節主題黨日活動。

  南京大學環境學院師生來到樺墅鳳凰農家書屋走訪交流,樺墅村以實現鄉村振興為目標,以發展鄉村旅遊為主線,深入挖掘樺墅村的自然生態和歷史文化記憶,將書屋建設發展與鄉村振興充分融合,更好地為讀者服務。該村黨委副書記孫超群介紹:樺墅鳳凰農家書屋利用村內閒置廠房資源,打造了總面積近 5000平方米的綜合性文化街區,定期舉辦美學、研學、名家講座等係列活動,實現全國首家電子商務圖書文化村品牌創設,形成全村“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氛圍。

  村主任王國寶組織師生參觀了果樹林並開展植樹鋤草勞動。南京大學環境學院師生制作展板科普宣傳“雙碳”理念和生態文明政策。在樺墅村居民區,師生們與當地百姓交流了植樹造林和“雙碳”的關係、鄉村河道治理、生態文明理念的普及情況等,強化保護生態平衡和綠化家園的責任感,號召共同為“雙碳”目標的實現和美麗鄉村建設貢獻力量。

  活動當天,南京大學環境學院與南京樺墅村簽訂協議共建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並進行基地授牌儀式。雙方將發揮資源互補優勢,圍繞鄉村河道治理、登山步道維護、農民果園增收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積極為樺墅村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據介紹,南京大學環境學院圍繞國家生態文明建設戰略需求,積極組織青年學生發揮專業優勢開展生態科普、環境教育、專業技術服務,該學院已與江蘇省環境科學研究院、中國宜興環保科技工業園等單位開展結對共建,積極助力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王宇靜)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6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