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六屆“寧”聚鹽城優秀女性人才座談會在南京召開

2022年03月13日 19:06:01 來源: 新華網

  3月12日下午,作為 “對接南京、開放開發、融合發展”係列活動之一,第六屆“寧”聚鹽城優秀女性人才座談會在鹽城市政府南京辦事處舉行。來自政産學研領域的30余名鹽城籍女性人才齊聚一堂,共同為鹽城産才融合、賦能高品質發展智慧碰撞。鹽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費堅,鹽城市委副秘書長徐華明,鹽城市婦聯主席徐丹,鹽城市政府南京辦事處主任韓健,鹽城市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倪一華等參加會議。

鹽城市領導與鹽城籍女性人才進行交流發言

鹽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費堅與參會人員交談

  倪一華向各位鹽城籍女性人才介紹了鹽城當地的人才政策。倪一華表示,鹽城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全方位投入人才,對來鹽創新創業的院士等頂尖人才,最高給予1億元綜合資助。據了解,為吸引國內985高校和海外名校畢業生來鹽工作,鹽城市從2021年開始啟動實施名校優生“匯鹽行動”,對博士、碩士、本科3年內每月分別給予3000元、2000元、1500元的生活補貼,購房的分別給予40萬元、20萬元、15萬元的購房補貼。

  在交流環節,各個女性人才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鹽城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大家暢所欲言,積極為鹽城未來的創新發展建言獻策,獻計出力。

新華日報社全媒體經濟部主任、高級記者、全國“三八”紅旗手、省333人才杭春燕在會上交流發言

  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老年消化科主任、二級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省333人才湯琪雲在會上交流發言

  江蘇省人民醫院老年腎科主任、二級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省333人才、中華老年醫學腎臟病學組副組長趙衛紅建議,鹽城可以加大對于養老産業的投入力度。鹽城擁有美麗的城市面貌和優越的自然環境,具備發展養老産業的條件。在未來,鹽城積極培育養老産業,從而帶動一批從業人員的就業和關聯産業的發展。

  南京市“三八紅旗手”、南京鉉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潔表示,推進數字鹽城建設意義重大,“數字化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是創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手段,希望能為家鄉數字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通過會談交流,各位女性人才也備受鼓舞。國家萬人計劃科技創新領軍人才、河海大學水利水電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全國“三八”紅旗手王媛表示,首次參加座談會,深刻感受到活動組織非常好,領導也很重視,“作為一個科技創新工作者,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鹽城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費堅表示,近年來,鹽城與南京在政府、高校院所、行業協會等多個層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常態化開展交流互動、招才引智等活動,引才聚才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鹽城先後與南大、東南、南航等20多所駐寧高校合作建立引才工作站,32位來自省直單位、駐寧高校院所的專家人才到鹽城挂任科技鎮長團成員。

  費堅也向在座的女性人才真誠呼吁,希望大家共同成為鹽城發展的“宣傳使者”,“我們將以更加開放的胸懷、務實的作風、優質的服務,讓各類人才在鹽有‘用武之地’、無‘後顧之憂’。”(虞啟忠 吉戎昊 掌昊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46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