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天科技大步邁上綠色發展新征程

2022年03月12日 19:07:59 來源: 新華網

  3月12日,中天科技集團舉行“碳稅倒計時”啟動揭牌儀式,旨在向社會傳遞綠色發展的理念,展示中天科技推行綠色制造的決心和行動,並通過“倒計時”的模式,倒逼集團上下錨定“2030年碳達峰、2055年碳中和”的目標。

  會上獲悉,中天科技將著力打造“碳中和”工廠和園區,做好綠色低碳生産的示范引領工作,在“十四五”期間,建成1-2個“碳中和”示范園區、10家“碳中和”示范工廠、5家零碳示范工廠。

  中天科技集團總裁薛馳介紹,該集團以創新驅動“碳減排”工作落地,通過大家一年多的努力,已實現能耗強度降低10%,碳排放強度下降12%;今年還將在去年的基礎上,再降10%。在中天科技,可持續發展理念深入人心,“雙碳”行為成為全員自覺。

  據悉,今年年初,中天科技集團提出“綠色驅動,合規穩進”的經營方針,通過建立健全綠色制造體係、發展綠能産業、打造綠色供應鏈、開展全員行動等,全面落實綠色制造工作部署。比如,中天科技大力發展光伏發電、風力發電、綠色氫能等産業,開展源網荷儲等試點,計劃到2026年,通過自發自用和綠電交易,實現綠色能源完全替代。同時,持續完善綠色供應商評估體係,健全綠色供應鏈規范管理,向供應商傳達綠色低碳制造要求,推動綠色採購工作落實。集團還成立“碳減排工作專班”,明確具體職責、組織構成及責任人員。(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46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