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花價攀升別著急 下周雲南花大量上架價格有望下降

2022年03月12日 09:31:3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玫瑰、康乃馨價格攀升?別急!

  下周雲南花大量上架價格有望下降

  記者10日探訪南京漢中門鮮花花卉批發市場發現,這裏的花價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20%。不過再過一周,隨著氣溫升高,雲南花卉將大量上市,那時玫瑰、康乃馨等受市民喜愛的主要家庭插花,將回落到往年同期正常價位。

  據業內人士透露,“本周花價自節後降得不多,到下周天氣熱了會降得多些。”記者在漢中門鮮花批發市場看到,20支包裝的玫瑰批發價,普遍在90元—130元間,市民即便討價還價,也只有5元的空間。本該在這個時候大量上市的康乃馨,10支一把的,批發價高達45元,而去年此時至多也就是30元左右。中小個頭的10支包裝的百合,基本35元,大朵的黃色香水百合,批發價在45元左右。比較吸引顧客眼球的,是各色洋牡丹,遇到這幾天升溫,花兒盛開姿態優美,不少市民鐘情于它,也成了該批發市場最暢銷的鮮花品種之一。

  一樓一位花攤攤主透露説,此時的花價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20%。“價格上浮的主要原因一個是因為昆明2月下旬的降雪和低溫導致鮮花産量下降,另一重要因素就是疫情導致運輸班次減少、人員勞務成本提高。”他説,現在整個市場裏,老百姓常買的幾種花,如草本科觀賞類花卉雛菊、洋牡丹、香雪蘭等價格還比較“接地氣”,10支包裝一小把可以插一瓶,一般在20元以下。而一些相對高大上的觀賞類花卉如百合、玫瑰,甚至最常見的康乃馨,都因為價格不被市民接受,記者看到,這些花插在攤主的保鮮容器裏,因為天氣漸熱、滯銷而導致枯萎、腐爛。(董婉愉 實習生許文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6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