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全力保供“菜籃子” 齊心抗疫

2022年03月11日 20:33:5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3月4日以來,連雲港市按照生活物資應急保障預案,迅速調度重點保供單位正常經營,暢通生活物資運輸渠道,全力保障“菜籃子”供應。一方面,與市內多個大超市進行聯繫溝通,保障大型超市營業、貨源供應,運用“功能表+清單”的模式滿足市民群眾需求;另一方面多方協調菜市場所轄農業公司,全力保障農産品供應。

  連雲港市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所轄的解放東路農貿市場、蒼梧生活廣場、瀛洲路農貿市場,是位于海州區的三家農副産品市場。

  解放東路農貿市場所屬裝飾材料公司董事長殷洪生介紹,為保證農副産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公司與商戶積極對接協調保障綠色通道暢通,確保農産品貨源儲備充足、市場供應順暢。與市場監督有關部門協作,嚴查趁機漲價、哄抬物價等行為,力保農副産品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同時,組織人員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查行程碼、健康碼,保證人員安全間距,加大衛生間、公共過道等重點區域消殺、通風力度,切實阻斷病毒的傳播,加強與社區等方面的協同。

  近期,連雲港市市場監管部門正在開展“抗疫穩價保質為民”專項執法行動,嚴查價格、品質等領域違法行為,目前已經公布了一批未明碼標價、虛標原價的典型案例。3月6日,灌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價格巡查時發現,灌雲縣伊山鎮徐興旺生鮮肉經營部在銷售生鮮肉、蔬菜等商品時,未明碼標價。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灌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當事人改正價格違法行為,並對其作出罰款100元的行政處罰。(吳瓊 王玲)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6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