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水電氣聯合報裝 企業用能需求“一次辦、聯合辦”

2022年03月11日 20:26:44 來源: 新華網

  3月10日,南京市江寧區行政審批局牽頭國網南京市江寧區供電公司、南京江寧水務集團有限公司以及江寧開發區相關人員,至南京軒墨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空調係統衝壓件生産基地項目現場開展聯合勘察,現場敲定用戶電、水的外線接入方案,實現企業用電、用水需求“一次辦、聯合辦”。

  “沒想到現在企業辦電辦水這麼便捷,前天我在供電公司填了一張水電氣聯合申請表,今天行政審批局就帶著水、電部門和開發區水電科的同志來勘察現場了。只跑一趟就能解決問題,真是省時又舒心!”軒墨汽車公司負責人姚先生感慨道。

  據悉,為貫徹落實《南京市2022年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化水電氣辦理“一體化服務”,江寧區行政審批局牽頭供電公司、水務集團、華潤燃氣等相關業務部門,開展了綜合受理業務培訓會,並將市民中心“水電氣”綜合窗口進行復制推廣,在供水、供電、供氣部門增設3處“一體化服務”連結網點,方便客戶就近辦理。同時,以需要申請用電、用水、用氣聯合報裝的工程項目為切入點,搶先探索實現水電氣一體化服務的四個“一”模式,讓企業只填一張表,跑一個窗口,拿一次答復,實現一同接入。

  因新建的空調係統衝壓件生産標準廠房需要通水通電,3月8日,軒墨汽車公司在供電公司的“一體化服務”連結網點提交了一張水電氣聯合報裝申請表後,當天就接到行政審批局預約聯合勘察的電話。

  “在聯合勘察過程中,我們會積極對接水、氣部門,互相協調形成有效聯動機制,共同為用戶做好項目周邊管網建設布局、業務咨詢解答等工作。後續,我們會盡快確定接入方案遞交行政審批局,由行政審批局匯總後一次答復用戶。未來,針對用戶在外線工程的規劃路由、掘路施工等方面,我們還將探索更好的一體化服務,避免用戶反覆申請、重復施工,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戶辦事便捷度。”江寧區供電公司供服中心副主任王子成介紹道。

  江寧區將持續創新深化水電氣聯合報裝一體化服務模式,優化水電氣聯合報裝流程、壓縮報裝材料、精簡報裝時限,打造水電氣線上服務平臺,推出“申請一鍵至‘三家’”功能,讓用戶“一次都不用跑”,在優質服務上再樹新標桿。(虞啟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6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