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程暖心!灌雲警地攜手護送新生兒平安回家

2022年03月11日 12:46:06 來源: 灌雲縣委宣傳部

  “一家人終于團聚了!非常感謝鎮黨委政府、派出所和醫護人員的熱心幫助,讓兒子回到我們身邊。全家現在一切安好,感謝感謝!”3月11日,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四隊鎮楊莊村村民祝亮一個勁兒地表達感激之情。

  在四隊鎮黨委政府的組織協調下,當地警方和醫院協作,全程閉環管理,從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替祝亮接回了剛出生的孩子。

  祝亮説,孩子是2月22日出生的,因為是早産兒,一直待在醫院保育箱裏。3月4日,院方通知他們次日去接孩子回家,可是5日,因當地疫情防控要求,他們去不了醫院。焦急無奈之中,8日深夜,祝亮一家緊急向鎮政府尋求幫助。

  “疫情防控不放松,為民服務記心中。這件事必須‘特事特辦’。”接到求助後,四隊鎮黨委召開緊急碰頭會,鎮黨委書記王海航安排鎮政法委書記封濤專門負責此事,派車接孩子回家,並請四隊派出所出動警車護航。

  鎮政府的車輛和派出所的警車接上祝亮的母親,一起趕往市第一人民醫院。辦理好出院手續後,醫護人員將嬰兒抱給了孩子的奶奶。返程途中,隨車工作人員還細心地調整車廂溫度,注意給孩子保暖,最終平安返回楊莊家中。(夏興儉 馮二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