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一路”醉美!鹽城東臺條子泥段公路最具“人氣”

2022年03月10日 07:34:22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1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于公布2021年度“十大最美農路”等名單的通知》,鹽城旅遊公路1號線東臺段成功入選2021年度“我家門口那條路——最具人氣的路”。

  以“藍色海港 浪漫之路”為主題,穿越濕地,依海而行,與美麗海灣相依相伴的條子泥段不僅“最具人氣”,更兼“獨特秉性”。如濕地上跳動的“脈搏”,旅遊公路1號線一徑分開“海”與“灣”,四季更疊,萬鳥齊飛,麋鹿悠然,鹽蒿紅遍,訴説著全國美麗海灣條子泥自然與發展的故事。

  潮汐晝夜不舍,悄然留下縱橫交錯的槽溝,在無聲的歲月中“生生不息”;而另一側的“720”高潮位棲息地,鳥兒自由自在、酣暢淋漓,見證著東臺沿海人十余年艱辛摸索“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的生態之路。

  與美麗海灣相依相伴的旅遊公路1號線,在讓你驚嘆自然之美的同時,更是一段“忘憂”之旅。舒適悠閒的另一面,是速度與激情,無論是騎越濕地的“大洋灣杯”,還是不斷超越自我的“條子泥鐵人三項”,只要你願意,任何時候,都能出發!

  用濕地連接世界的條子泥,不僅是遷徙路線上的“國際停機坪”,維持著生物多樣性的“原料”與“養分”,更是“文化驛站”。發揮“中華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窗口作用,舉辦觀鳥科普英語研學營、世界頂級老爺車公開賽、“觀鳥周”、“愛鳥周”等活動,致力于架起文化交流的“橋梁”。

  旅遊1號線承載的滿滿濕地文化,縮短了與世界的距離。無論是觀鳥周上架起的望遠鏡,攝影大賽上定格瞬間的光影,學術交流上的思維碰撞,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向世界傳播著條子泥的聲音,讓歲月裏的紅帆、鏗鏘的漁號、“中國樣本”的智慧傳播得更遠。(蔣偉 梅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5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