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江蘇工程前沿講壇暨第三個“世界工程日”慶祝活動在南京舉行

2022年03月09日 09:54:45 來源: 江蘇省工程師學會

  3月4日,由省工程師學會主辦、學會理事單位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年江蘇工程前沿講壇暨第三個“世界工程日”慶祝活動在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舉行。

  學會常務副理事長許鈞和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朱強出席活動並致辭。學會理事、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朱晨鳴,學會理事、南京鐘山虛擬現實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海春,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築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吳大江、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數字城市智慧研究院院長周斌和工程科技人員代表等出席了活動。活動由學會秘書長朱曉蓉主持。“江蘇省工程師線上學院”、江蘇省科學傳播中心“蘇科家園”、江蘇省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中心線上平臺等平臺約1萬人次線上觀看了現場直播。無錫市工程師學會組織10余家會員單位集中觀看了直播。

截圖20220307164918

龔克2022“世界工程日”致辭

  活動首先播放了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南開大學原校長龔克的2022“世界工程日”致辭視頻。龔克在致辭中介紹了今年“世界工程日”主題確定為“更智慧地重建——工程建設未來”的由來。他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兩年裏,我們看到工程方法和關鍵技術在維持生産和服務中發揮了巨大作用。與此同時, 我們強烈意識到,為加速建設一個可持續的未來,全球應當更好、更智慧地復蘇,工程師在其中能發揮重要作用。”

  朱強在致辭中表示,公司作為資訊通信領域國家級重點高新技術企業,以“建造智慧社會、助推數字經濟、服務美好生活”為使命,以“成為國內一流、國際有影響力的新一代綜合智慧服務商”為願景,積極投身“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通過持續的技術研發、創新和應用,賦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與今年世界工程日主題“更智慧地重建”正相吻合。

8913bd4f967771209219b05f9769139

許鈞致辭

  許鈞表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被賦予了更多期待和重任,相關應用在疫情監測與分析、人員物資管控、藥品研發等方面大顯身手。與此同時,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技術賦能新業態、新模式,正在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塑造更加綠色、更為智慧、更具包容的未來注入強勁動力。

  圍繞“更智慧地重建——工程建設未來”的主題,本次活動邀請了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産業與規劃研究所信息化部主任陳才、院長吳大江和董事長謝海春分別以“數字孿生城市發展態勢”“基于BIM技術的智慧建造”和“數字化工程師人才隊伍的建設”為題作主題演講。

  省工程師學會作為全省“工程師之家”,今年將在江蘇省科協的領導下,繼續堅持“服務科技工作者、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公民科學素質提高、服務黨委政府科學決策、加強學會自身建設”工作定位,特別是圍繞工程師隊伍建設、工程能力評價、工程師資格國際互認工作,嘗試建設我省“卓越工程師梯隊”,以工程能力評價為抓手,推動我省工程師通過評價認證,儲備我省具備國際互認資格的工程師,為我省工程人才的國際流動奠定基礎。(蘇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45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