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錫山全面提速光電資訊産業發展

2022年03月08日 11:17:2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無錫錫山區全面提速光電資訊産業發展,錫山光電資訊産業園先導區開園,北方科技科創中心正式啟用,光電資訊産業園發展規劃、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光電資訊産業專項政策等正式對外發布。

  近年來,錫山區正按照“高品質全面發展示范引領區”的定位,堅持“産業集群+特色專業園區”的産業發展之路,構建“四新四強”産業集群,加快建設特色專業園區,打造長三角地區具有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現代産業集聚區。

  光電資訊産業園,由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北方工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是錫山區首批揭牌的特色專業園區,總體規劃面積900畝,分東西兩個片區建設,聚焦光電資訊和新型顯示兩大産業方向,致力于培育一批光電傳感、光電檢測、新型顯示等高科技企業,目前已有銳芯微股份、深圳Core特、亮點科技等企業首批入駐。

  北方科技科創中心則旨在探索光電資訊領域産業投資與産業經營的良性互促,將打造長三角區域光電資訊領域的研發中心、市場中心、産業孵化中心、人才中心。目前已集中簽約首批6個北方科技科創中心合作項目,包括數字式光學檢測儀項目、鐳射夜視設備智能制造項目、光電驅動晶片項目、AR衍射光波導項目、智能化資訊係統項目、移動智能特種照明設備項目等。

  (無錫錫山光電資訊産業園入園企業集中簽約)

  在“錫芯以待,光耀未來”2022無錫錫山光電資訊産業發展推介會上,錫山區發布了光電資訊産業園發展規劃、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光電資訊産業專項政策。

  (2022無錫錫山光電資訊産業發展推介會)

  根據發展規劃,錫山區將力爭到2025年,引育3-5家“鏈主”型龍頭企業,創建國家級、省級檢驗檢測中心1-2家,企業技術中心5家,引入國家級應用研究院所1-2家,實現光電資訊産業集群規模超200億元、産業園産值超100億元。

  專項政策是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結合光電企業實際需求,專門制定的八條扶持政策,對企業落戶、研發、人才引進、上市等八大方面進行精準支援,最高獎勵達到80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對技術先進、帶動力強、業績提升明顯的企業,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按照一事一議的原則進行個性化精準政策扶持。

  推介會上,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還與中國光學工程學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以技術創新需求為紐帶,有效整合雙方産、學、研、用資源,通過搭建公共技術平臺和産業服務平臺,開展光電裝備領域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基礎研究、技術研發和産品研制,支撐和引領光電裝備相關行業的發展;與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市場、科技、基金和人才等方面,共同探討光電行業的新發展、新觀念和新技術以及整合各研究方向,引導更深層、更廣泛的光電技術應用。(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4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