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蓄力“專精特新小巨人” 無錫高新區加快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2022年03月07日 17:32:5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無錫高新區舉辦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暨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倍增計劃發布會,發布“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倍增計劃”,揭牌高新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中心,授牌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以“專精特新”為主線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助力構建市場競爭力強的現代産業新體係。

  授牌現場

  “專精特新”企業是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來,無錫高新區把培育“專精特新”企業作為增強創新動能的有力抓手,持續加強政策引領,開展精準服務,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目前,無錫高新區共有市級以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89家,位居無錫市第一,其中66家省級以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平均研發強度超7%,超5成企業主導産品居全省細分市場首位,6家企業居全國乃至全球細分市場首位,10家企業實現上市,帶動民營規上企業營收總額突破1400億元。

  為進一步開展區域補鏈強鏈專項行動,發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活動現場,無錫高新區正式成立高新區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中心,從資金、政策、服務等方面給予全方位保障。

  揭牌儀式現場

  會上,無錫高新區為部分省級以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代表發放政府扶持資金;17家專精特新重點培育企業代表分別與區政府,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行、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行、無錫市金投集團和毅達資本戰略簽約;授牌2021年認定的23家國家、省、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代表。

  “當前,無錫高新區正全力打造綜合實力雄厚的産業強區、具有全球影響的創新高地,力爭三年進入全國高新區前10強。實現這一目標,既需要如日中天的龍頭骨幹企業,也需要群星閃耀的專精特新企業。”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説,高新區要把培育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作為實現爭先進位的關鍵一招,按照“加強引導、加大扶持、加快發展”的思路,集中力量、強力推進,切實推動企業培育工作再上新臺階。

  根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倍增計劃”,力爭到2023年,無錫高新區將新增認定國家、省、市專精特新小巨人超200家,新增主機板、創業板、科創板、北交所各類上市企業累計12家,新增規上民營工業企業100家,産值突破1700億元。(殷晴)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4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