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寧藥谷自主創新又結碩果

2022年03月03日 15:19: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3月3日電(記者沈汝發)南京江寧高新區企業傳奇生物自主研發的細胞治療産品西達基奧侖賽近日獲得美國FDA批準,用于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這是我國自主研發並在美國上市的細胞治療産品。

  傳奇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腫瘤免疫細胞療法研發、臨床、生産及商業化開發于一體的跨國生物制藥公司。公司先後入選“江蘇省隱形小巨人企業” “中國獨角獸企業”,榮獲“江蘇省科技進步獎”“中國生物醫藥産業鏈創新風雲榜鯤鵬獎”等榮譽。

  傳奇生物西達基奧侖賽獲FDA批準上市,是江寧高新區江寧藥谷自主創新發展的縮影。

  作為江寧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主陣地,江寧藥谷已匯聚奧賽康、恒瑞醫藥、正大天晴等300余家生物醫藥領軍企業和高成長型項目,集聚近萬名醫療健康領域人才和創新創業者。其中,自主孵化、自主培育了一批創新型企業,涌現出長效HIV融合抑制劑、iPSC來源心肌細胞注射液和智能化細胞生産平臺等一批創新成果。

  近年來,江寧藥谷持續構建自主創新生態,依托江寧大學城科教資源優勢,深化與中國藥科大學、東南大學、南京醫科大學等高校合作,打造重大科技創新平臺,促進高校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強化融資、科創載體等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務,出臺《江寧高新區存量企業賦能提升激勵政策》《江寧高新區推動樓宇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扶持政策》等扶持政策,組建醫藥科技研發服務聯盟,優化營商環境,支援企業自主創新、發展壯大。

  當前,江寧藥谷正聚焦新藥創制、細胞與基因治療、生物技術服務、高端醫療器械和醫學診斷産品五大主導方向,在空間上形成了從孵化到加速再到産業化的完整空間布局,構建較為完整的人才鏈、創新鏈、産業鏈,全力建設生命科學産業引領區,力爭在“十四五”末進入全國生物醫藥産業園區前十強,打造全球醫藥創新高地。(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