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司機途中突感不適 南京高速交警及時救援

2022年03月02日 19:50:45 來源: 新華網

  一名駕駛員途中突感不適,不能繼續駕駛車輛,家屬也無法與其聯繫上。萬分緊急下,南京高速交警十二大隊民警及時前往救助,妥善處置,使患者脫離危險,消除安全隱患。

  3月1日17:52分許,該大隊接到報警稱,報警人家屬駕駛一輛閩G牌照的黑色尼桑小車行駛至溧蕪高速往蕪湖方向大約在20多公里處,因身體原因,不能繼續駕駛車輛。説完後,便再也無法聯繫到駕駛員。接警後,該大隊大隊長戴國華立即通知當班中隊長劉瑞前往現場進行處置,同時聯繫120急救車趕往現場。18:15分左右,警力最先到達現場,約5分鐘後救護車也趕到現場。

  先後考取了高級心理咨詢師和救護師資格的劉瑞説:“當時駕駛員的血壓為165/125,看到低壓這麼高,我明白這意味著什麼。除需要藥物治療外,更大的方面是做好當事人的心理疏導。只有讓其平靜下來,才能緩解症狀。”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陪護,並通過心理疏導,駕駛員血壓有了明顯的下降,後被送往就近醫院急救。醫院方面也表示:“送醫很及時,處理很妥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南京高速交警十二大隊提醒稱,駕車上路前,如果感覺身體不適,應及時就醫,避免因身體原因影響行程,駕駛員在開車過程中如突發疾病,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盡量靠邊停車,將車輛停靠在應急車道內,開啟車輛危險報警閃光燈,同時將反光三角架擺放到來車方向150米以外。通過高速公路路邊的百米樁確定自己所處的位置,將準確位置報給救援人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更有效的救援。(虞啟忠 許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