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非法獲取未成年人公民資訊 6名犯罪嫌疑人在泰州落網

2022年02月28日 10:59:07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代刷人臉,讓孩子遊戲“無限”玩

  6名犯罪嫌疑人在泰州落網

  遊戲對未成年人有時長限制,但孩子還是能一玩一天,網絡遊戲防沉迷係統形同虛設,幕後黑手到底是誰?近日,在“凈網2021”專項行動中,泰州海陵警方偵破該市首起代刷人臉破解“遊戲防沉迷係統”案件,斬斷一條內部分工明確、以租售遊戲賬號牟利的黑灰産業鏈,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查獲公民個人資訊200余萬條,查實違法所得50余萬元。

  2021年9月底,泰州公安海陵分局網安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網民在網上出租他人已實名認證的網絡遊戲賬號,並提供代刷人臉認證,以此牟利。通過數據研判分析,民警迅速鎖定嫌疑人李某民,在全面收集固定證據、摸清行動軌跡後,于2021年10月8日在李某民家中將其抓獲。

  為實現全鏈條打擊,辦案民警輾轉江蘇、江西、浙江、重慶等地,歷經4個多月努力偵查,截至2022年2月18日,先後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查獲作案電腦5臺、手機20部。

  經查,該犯罪團夥層級分明、分工明確,由田某源和劉某松負責通過網絡非法獲取未成年人的公民資訊,後發送至劉某超和鄧某辰二人,由鄧某辰將未成年人人臉照片資訊交由下線崔某黔制作動態人臉視頻。隨後,該團夥再利用未成年人身份資訊和人臉動態視頻,通過網上駭客視頻軟件,非法繞過國內網絡遊戲公司的防沉迷係統,大量注冊遊戲賬號進行租售牟利。據嫌疑人交代,他們根據遊戲難易程度,以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的價格出售賬號或以每小時2元到20元不等的價格出租。而這些租買賬號的,大部分是受政策影響無法隨意打遊戲的未成年人。(王源 王國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2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