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民生服務上“疫”線 社會責任勇擔當

2022年02月26日 14:58:15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以下簡稱“蘇州中行”)在本輪疫情中全力保障當地民生服務,勇擔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為蘇州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中行力量。

  廳堂服務有溫度。蘇州中行在疫情期間加強排班統籌,盡最大可能保證網點開門,並嚴格要求全行所有對外營業網點把好“入口、消殺、報告、應急”防疫“四道關”。截至2月24日,蘇州中行在疫情期間網點的開門率保持在94%以上,切實兌現“網點服務不掉線”承諾。同時,該行及時通過短信、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營業網點等多渠道加強宣傳,引導客戶使用自助設備、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渠道辦理業務,減少非必要的櫃面業務辦理。特別在養老金集中領取時間,為保護老年客戶的健康,該行通過多種渠道和方式,溫馨提示老年客戶電子轉賬或錯峰來行領取養老金。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一家營業網點

  企業服務有速度。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地方企業發展的影響,蘇州中行通過設置業務綠色通道,確保疫情期間企業融資、跨境匯款等各項業務暢通無阻,助力中小微企業平衡渡過難關。據介紹,該行年前為某進出口公司開出一份國際進口信用證,年後相關進口貨物按期入境。然而,受疫情影響,蘇州地區部分國際快件的寄派服務暫停,導致貨物滯港。若不能及時取得海運提單,公司將承擔大額費用。了解到相關情況後,蘇州中行第一時間聯繫了還能進行派件的快遞公司,並協助啟動快遞公司應急流程,解決了該公司的燃眉之急。此外,該行還加急為轄內某重點制造型企業批量完成7張存款解付,幫助企業及時釋放流動資金,保障企業的正常付款程式,也確保了其上游供應商資金鏈條穩定。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參與防疫志願服務

  基層服務有力度。為保障重點地區核酸採樣工作順利開展,蘇州中行全力籌措防護和保暖物資,為醫護人員及志願者送上中行關懷,其中,蘇州中行工會採購了20多箱暖寶寶送往抗疫一線,張家港分行向農聯村捐贈150套醫用防護服,姑蘇支行將45箱暖寶寶、7200個N95口罩和7200瓶消毒酒精等送往各街道,新區支行為隔離點群眾採購了1000桶速食麵以及火腿腸、榨菜等物資,吳中支行協助吳中經開區政府成功對接多家抗疫物資供應商,為當地政府緩解物資供應壓力……

  面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蘇州中行人將持續凝聚力量,共克時艱,待無恙,譜新篇。(王夢菲 劉一驕)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