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市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2月25日 15:36:15 來源: 常州日報

  原標題:砥礪奮進新征程 凝心聚力譜新篇|市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歷時3天半,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2月2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龍城大廳勝利閉幕。

  會議應到委員400名,實到委員367名,符合開會法定人數。

  會議經過充分醞釀、民主協商,通過了政協常州市十五屆一次會議選舉辦法、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並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産生了政協常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

  選舉結果是:戴源當選為政協常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主席,市十四屆政協主席白雲萍向戴源表示祝賀。  

  張春福、吳新法、趙正斌、史政達、張加林、唐華新、祝正慶、完利梅當選為副主席,周效華當選為秘書長。大會選舉産生了69名政協常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選舉結束後,中共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盛蕾等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人民政府領導和常州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的主要負責同志應邀出席閉幕會。

  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州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通報表彰了2021年度市政協優秀調研成果、優秀提案和優秀辦理件,反映社情民意資訊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優秀社情民意資訊。

  戴源致閉幕詞。他説,過去五年,十四屆市政協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聚焦全市中心大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為推動全市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常州匯聚智慧力量,也為新一屆市政協工作提供了寶貴經驗、奠定了堅實基礎。

  戴源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貫徹市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的關鍵之年。十五屆市政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領導下,砥礪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譜新篇,助推常州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前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戴源強調,砥礪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譜新篇,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創新理論領航定向。我們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于政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及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對政協工作各項要求。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和忠實踐行者。

  砥礪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譜新篇,必須牢記使命奮發作為,用履職盡責成效貢獻力量。我們要以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指導政協履職實踐,聚焦“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定位和“532”發展戰略,落實産業發展大會精神,精心調研、廣泛協商、強化監督,在我市現代化建設進程中更多貢獻政協智慧。要切實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心繫界別群眾,密切聯繫群眾,協助黨委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理順情緒的工作,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政協組織離自己很近,政協委員就在身邊。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把凝聚共識作為重要職能,融入視察調研、學習座談、情況通報、建言資政之中,通過協商議事、書香政協、委員講堂等平臺,深學篤行、主動發聲,更好地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砥礪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譜新篇,必須勤于學習勇于創新,做好責任委員,扛起光榮使命。我們要自覺運用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服務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實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要正心正身、正言正行,把“正”體現到遵守紀律上、體現在恪守規矩上、體現在修養品行上、體現在工作作風上,真正做到“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強化創新意識,善于把握政協工作“時與勢”,探索政協工作“橋與船”,提升政協工作“質與效”,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放大政協優勢作用,使新一屆政協工作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于創造性。

  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