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男子代購“冰墩墩” 賺差價結果是個連環套

2022年02月25日 08:01:07 來源: 揚子晚報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祿口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宛先生報警,稱其在購買“冰墩墩”時被騙,損失8000余元。

  經了解,2月6日下午5時許,宛先生在朋友圈內看到好友侯女士發布了代購“冰墩墩”的消息,因“冰墩墩”正火,便聯繫侯女士購買,陸續下單了“冰墩墩”手辦、玩偶和挂件等産品送給客戶,共計轉賬2萬余元。可當宛先生的客戶收貨後,發現産品品質很差,且貨不對板,發貨地址也不是北京,而是浙江義烏。宛先生向侯女士反映相關情況後,侯女士稱自己的客戶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她正在聯繫上家解決。在這期間,宛先生取消了部分訂單,但仍有8000元一直未退,無奈之下,宛先生選擇了報警求助。

  根據宛先生提供的資訊,民警將侯女士傳喚至派出所。侯女士表示,自己也是被人騙了。

  為此,警方找到侯女士的上家燕女士。經了解,燕女士和侯女士、宛先生一樣,也是想通過代購賺差價,結果都被崔某騙了。就這樣,警方順藤摸瓜,最終找到了嫌疑人崔某,並于2月16日晚間在安徽省淮南市將其抓獲。

  經統計,自2月6日起,崔某以代購 “冰墩墩”為由,共計騙取1萬余元。

  目前,崔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江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江公宣 梅建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