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工業園區:“雙向點長”詮釋“隔離不隔愛”

2022年02月25日 08:00:5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科教創新區創新機制,指導區內涉疫封控企業設立企業點位長,與政府點位長共同形成“雙向點長”溝通工作機制,有效滿足封控企業內被隔離職工的物資需求、心理訴求,同時引導職工通過合理渠道反饋訴求,用實際行動詮釋“隔離不隔愛”。

  “不要擔心,我們都在”

  在某隔離點,某企業點位長在了解到隔離人員中有哺乳期媽媽後,第一時間與政府點位長反饋,專門為哺乳期媽媽準備營養豐富的套餐:早上有蛋糕牛奶,晚上是鯽魚湯、蝦仁炒蛋……同時,還根據寶寶的作息調整了每天的核酸檢測時間。一位哺乳期媽媽説:“太感動了,一開始還擔心隔離會對寶寶有很大影響,真沒想到在隔離點也能體會到家的感覺,家裏人也都放心了。”

  “別緊張,有我們”

  物資保障、老人生活、孩子學業等是隔離人員的“心頭大事”。

  面對上述訴求,企業點位長與政府點位長分工合作,對入住人員資訊與需求逐一核對了解,以最快速度提供所需物資;並且與志願者們一起傾聽老年人需求,幫助他們盡快適應隔離生活;在資源有限條件下,為每個孩子提供臺燈、解決孩子列印作業的需求,最大化降低隔離對學業的影響。

  “沒事的,放心吧”

  正在隔離點集中隔離的一位媽媽懸著的心放了下來,她孩子的燒已經退了。因為疫情防控,這位媽媽和她的丈夫、孩子在不同的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聽説孩子發燒後,想第一時間去醫院看她不到三歲的孩子。企業點位長獲知這一情況後,立刻與政府點位長溝通,快速聯繫到醫院了解孩子就診情況,並及時告知孩子媽媽具體情況。同時,兩位點長還對這位媽媽進行心理疏導,給予安慰和支援,撫平其焦慮的情緒。(江之源 王夢菲)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