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揚州:全力打造“六個好地方”

2022年02月25日 07:28:07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22日,揚州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揚州市代市長王進健宣布新一屆政府工作思路:錨定“六個好地方”,聚焦産業科創名城、文化旅遊名城、生態宜居名城建設,爭做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美麗中國·水韻江蘇建設的示范。

  過去五年,揚州全市地區生産總值連跨兩個千億級臺階,達6696.4億元,每人平均地區生産總值達14.7萬元;開展招商引資“擂臺賽”,新招引重大産業項目1460個;連淮揚鎮鐵路、東部綜合客運樞紐建成運營,揚州邁入“高鐵時代”;榮獲“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三張世界級城市名片。過去一年,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衝擊影響,揚州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難,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全市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4%,工業開票銷售突破7400億元,全體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9%,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加固、穩中有進。

  “當前,是推動現代化新揚州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的重要階段,是揚州在區域競爭中搶抓機遇、破局起勢的關鍵期。”王進健表示,錨定“十四五”全市地區生産總值突破8000億元的總目標,揚州將圍繞打造創新引領、産業興旺的“好地方”,加快推動産業發展提速、創新活力提升、營商環境提優;圍繞打造協同發展、城鄉融合的“好地方”,加快推動跨江融合發展、板塊聯動發展、城鄉統籌發展;圍繞打造綠色發展、美麗宜居的“好地方”,加快推動生態環境改善、“雙碳”戰略實施、綠色屏障構建;圍繞打造文化繁榮、文旅共興的“好地方”,加快推動文化資源轉化、文化標識塑造、文化事業興盛;圍繞打造共同富裕、人民幸福的“好地方”,加快推動收入水準更高、公共服務更優、兜底保障更牢;圍繞打造治理高效、活力彰顯的“好地方”,加快推動基層精細善治、社會多元共治、科技賦能智治。(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