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無錫加快推進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

2022年02月24日 16:03: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24日電(記者何磊靜)跨境電商綜合服務中心、跨境電商産業園、跨境保稅進口商品體驗店……近年來,中國(無錫)跨境電商綜試區積極探索外貿新業態、貿易新模式、跨境新生態,讓跨境電商成為穩外貿的重要力量。

  記者了解到,2021年,該綜試區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額達31.6億美元,同比增長23%,其中B2B出口額28.7億美元,同比增長38%,體量和增長率均位于全省前列。

  搭好公共服務平臺才能助力企業更好“走出去”。為此,綜試區成立了跨境電商綜合服務中心,為企業一站式提供政策法規咨詢、供應鏈平臺搭建、海外品牌行銷等服務,僅去年就服務近100家企業。同時,通過無錫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臺、國際商標智慧財産權服務平臺、跨境電商人才培育平臺等8個平臺,為近300家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

  為打造集聚效應,無錫還加快建設跨境電商産業園。目前全市范圍內建設了13個跨境電商産業園,其中省級4家,市級9家。招引了京東、亞馬遜、大龍網、敦煌網、別樣海外購等跨境電商知名平臺落地無錫。

  比如,截至2021年底,無錫“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産業園共招引了39家跨境電商及相關産業鏈企業入駐,無錫園區和鹽城園區共已完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跨境出口額1.53億美元。

  海外倉是跨境電商企業“抱團出海”的有效模式。據介紹,目前無錫全市23家企業投資38個海外倉,面積近40萬平方米。無錫佳利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開展跨境電商1210出口海外倉業務,去年出口規模已達1.45億美元,規模在全省走在前列。

  此外,無錫還助力企業開設跨境電商保稅進口商品線下體驗店。江蘇日淘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設保稅進口商品O2O線下體驗店,展銷美粧個護、家居日化、輕奢箱包、母嬰用品等上千個品牌的進口商品。江陰綜保區引入美國別樣海外購中國運營中心,華聯集團與輝採聯合打造的以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及O2O免稅體驗為核心的新商業模式正式營業,並在綜保區監管倉內打造2000平米直播間,今年進出口總額預計將突破2億美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