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一男子辱罵防疫人員拒不配合防疫檢查被拘留

2022年02月23日 16:23:01 來源: 新華網

  22日,南通鐵路警方發布消息稱,南通一男子王某在南通火車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檢查,肆意辱罵民警及防疫工作人員,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目前,王某被鐵路警方行政拘留。

  21日中午12時許,南通火車站派出所接到電話報警稱:一男子在南通火車站進站口防疫查控點前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員檢查。接到報警後,南通火車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趕赴現場處置。按照防疫要求,旅客必須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站乘車。而王某不能出示核酸檢測證明,多次辱罵防疫工作人員,並企圖強闖進站,揚言毆打工作人員。王某的行為導致防疫部門工作無法開展,大量旅客無法正常進站乘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王某因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阻礙執行職務,被公安機關給予行政拘留六日並處罰款200元的處罰決定。(季春鵬 崔蕊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