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戰速決!這些青年先鋒志願者奮戰抗疫一線

2022年02月23日 16:27: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23日電(記者何磊靜)支援建設移動核酸檢測實驗室、幫助改建隔離酒店、搬運核酸檢測物資……近期,蘇州疫情牽頭人心。為助力抗疫,來自中建一局的一大批青年先鋒志願者主動請纓到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彰顯青春風採。

  2月20日下午3點,蘇州恒泰生物醫藥廠房項目青年突擊隊收到生物公司的緊急求助後,火速支援建設移動核酸檢測實驗室。

  “我熟悉這個,我來!”項目機電經理張奇主動申請高壓帶電相關工作。經過他和團隊成員3小時的緊張施工,青年突擊隊順利完成集裝箱區域的所有線路安裝、臨時用電工作。

  “我們去現場勘查,物資部去協調膠合板、木方等物料,20分鐘,我們勘查完現場後列明具體物料需求數量。”中建一局蘇州工業園區恒泰市民服務中心項目負責人李攀攀是大家心中的“急”先鋒。20日18點,他接到屬地質安站的要求“火速完成建成隔離酒店任務”,第一時間趕到酒店查看現場、測繪,商討改建方案。

  改建時間緊、任務重,關鍵在于做好各方協調。作為總調度師,所有問題和反饋都集中到了李攀攀這兒,一個又一個電話,不停對接溝通,手機打到發燙,耳朵也火辣辣的。

  眼看快到交付時間,李攀攀帶領所有團隊成員一起上,有的清掃落箱位置上的樹幹、樹葉,有的協助吊裝集裝箱,有的鑽孔布線。歷時12小時,集裝箱成功落成、接通電源,順利完成交付任務。

  2月23日淩晨3點30分,中建一局青年先鋒志願者孫業亮揉了揉因為熬夜而猩紅的雙眼,站在鏡子前給自己打氣,希望第二天的志願工作也能順利進行。

  短短幾天時間,他對志願服務工作已經駕輕就熟。準點到各個社區門口,組織搬運核酸檢測物資,搭設核酸檢測點。他所在的志願服務隊已在昆山4個小區搭建12個核酸檢測點、120頂帳篷。

  這些天,他一直有兩個身份,出了施工項目就是一名志願者,回到項目就是建設者。孫業亮説:“項目施工工作不能馬虎,志願工作也不能懈怠。穿上這身防護服,是最光榮的事情,也頓時感覺到身上有責任感,尤其聽到居民説‘謝謝,辛苦了’時,那一刻覺得特別溫暖和感動。”(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