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22項高頻車駕管業務“裝上車” 服務市民超萬人

2022年02月23日 07:42:55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駕駛證換證可享受“飛行式”到府服務

  南京22項高頻車駕管業務“裝上車”,已服務市民上萬人次

  將拍照、體檢等22項高頻車駕管業務從窗口前臺移至車內,還能提供“飛行式”到府服務。2月21日,記者從南京車管所了解到,該所推出的“合成服務直通車”目前已辦理業務5000余筆,服務市民上萬人次。

  記者採訪獲悉,在制定與群眾需要相匹配的便民利企服務上,南京交警在全市率先推出“合成服務直通車”,將拍照、體檢等22項高頻車駕管業務從窗口前臺移至一車中實現。政企單位、社區基層既可進行網上預約,亦可通過窗口申請,由“合成服務直通車”提供“飛行式”到府服務。“我駕駛證快到期了,一直沒空去換證,陪外地親戚逛總統府時,看到車管所的流動服務車,就過去問問,沒想到整個流程非常便捷,前後花了約10分鐘就拿到新的駕駛證了。”市民王先生説。據悉,“合成服務直通車”目前已辦理業務5000余筆,服務市民上萬人次。

  據介紹,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將便民服務落到實處,合成服務交警分中心正式啟用。在車管所網辦中心的基礎上,進一步整合了“交管12123App”“南京公安微警務”等線上服務,將49項業務移至線上掌端,實現了交管業務網上辦理全覆蓋。“我們還打通了企業辦事網上渠道,將校車標牌申領、機動車駕駛培訓機構資訊備案等7項業務搬至線上,實現了企業服務網上一鍵申請、後臺自動流轉、快捷周到辦結。”合成服務交警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此外,為讓市民辦事少跑腿,南京市車管所積極推動業務下放,不斷延伸車管服務范圍,在全市145家派出所設立綜合服務窗口,設立175家“警郵超市”,建成覆蓋檢測站、二手車市場、銀行、商場等的500多個服務點,服務半徑縮短至兩公里以內。(郭一鵬 張玫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