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她眼裏有光” 近10萬網友為南通腦癱女孩暖心留言

2022年02月23日 07:42:40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她眼裏有光 !”

  南通腦癱女孩發布“治愈短視頻” 近10萬網友為她寫下暖心留言

  “作為一個仙女,來到人間當然需要時間好好適應凡人的身體呀”……近日,一位網名“小青雲”的腦癱女孩發布的一段短視頻引來無數網友點讚,許多網友被她治愈的笑容所溫暖,近十萬網友留言鼓勵女孩,這段視頻下也成了全網最溫暖的評論區。

  近日,紫牛新聞記者聯繫到了“小青雲”和她的母親姚女士。姚女士告訴記者,“小青雲”特別要強,不管做哪件事情,做不好就不休息,一心只鑽著一件事。“小青雲”則説:“困難是有的,堅持就沒有了。”

  腦癱女孩發布治愈短視頻

  “小青雲”本名吳青蕓,今年22歲,老家在四川,後來戶籍遷到了江蘇南通。為了減輕家裏負擔,並提升直播和拍視頻的水準,去年11月,“小青雲”離開了住在南通海門的母親和妹妹,到安徽蕪湖從事網店客服工作,開始在外打工的生活。

  取回快遞,放下書包,吃上鹹菜,喝一口粥……手機鏡頭記錄下“小青雲”簡單真實的生活,她那治愈的笑容溫暖了許多網友。

  “因為回家很溫暖,比較喜歡待在家裏。”提起這條視頻,“小青雲”説,那天在外面比較疲憊,買了點東西回出租屋,順便取回別人寄的速食麵,回到家的感覺瞬間讓她開心。因為別人説她適合復古風裝扮,視頻裏“小青雲”還戴上了自己喜歡的發簪。

  視頻還配上了文字:“有個好身體真好,可以用喜歡的打扮一邊拍著球一邊回家,不怕別人的眼光,也不怕未來的一切,而我也在慢慢靠近。”

  過去兩年半時間,她拍攝了400多條視頻,做過百場直播,從走路左右搖晃、不會講話,到如今走得越來越平穩,説話口齒也越來越清楚。

  近10萬網友留言鼓勵

  她眼裏有光!

  她在螢幕裏笑得很開心,充滿了對生活的希望。

  作為一個仙女,來到人間當然需要時間好好適應凡人的身體呀……

  一條條治愈的留言、一條條暖心的鼓勵寫在了“小青雲”視頻下的評論區裏,近10萬網友的留言匯成了全網最溫暖的評論區。

  “感謝小哥哥小姐姐們,大家把美好和溫柔留給我。”“小青雲”説,她想把視頻做成自己的成長日記,記錄下生活的美好。

  困難是有的,堅持就沒有了

  在媽媽的鼓勵下,做直播練習説話

  “小青雲”的媽媽姚女士告訴記者,“小青雲”出生時,家裏選擇在家生産,後來因難産去了醫院,耽誤了時間,“小青雲”因缺氧導致腦癱,四肢無法像正常人那樣協調。“上學的時候很嚴重,沒少被別人欺負,想想都心疼。”姚女士有些哽咽地説。

  11歲那年,“小青雲”的父母離婚了。“小青雲”問媽媽:“你以後會拋棄我或者嫌棄我傻嗎?”媽媽的回答至今令她難忘,“哪怕去討飯,我也不會拋棄你,我不會因為你的身體而不要你,更不會因為你不優秀而放棄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好感動,我把她當成我心中的‘神’。”“小青雲”告訴記者,從那時起,媽媽在外打工,賺錢供在老家的“小青雲”上學。

  “小青雲”説,沒做直播之前,自己是做網店的,一直沒有收入,天天把自己關在家裏通過網絡平臺發廣告,但是一直沒啥效果,“有一段時間發得太猛了,把眼睛熬壞了,非常沮喪,覺得自己很沒用。”

  後來,“小青雲”來到了媽媽身邊,在南通海門落戶。從那時起,姚女士就鼓勵“小青雲”通過做直播和拍視頻來練習説話。姚女士告訴記者,“小青雲”一開始講不好,也害怕在別人面前説話。“小青雲”説,她不願意放棄,每天揣摩別人如何直播、拍視頻,經常熬夜到淩晨,“媽媽鼓勵我一邊直播一邊鍛煉身體,剛開始一天直播才賺3元,但我心裏很開心……困難是有的,堅持就沒有了。”

  為了讓女兒更好地鍛煉身體,姚女士買了臺二手跑步機,“每次上跑步機,她都要跑到滿頭大汗。”看著瘦弱的女兒一點點進步,姚女士欣慰又心疼,“她特別要強,不管做哪件事情,做不好就不休息,一心只鑽著一件事。”

  跟自己“較勁”,一次次超越自己

  視頻作品感動網友,收獲關心和鼓勵

  練習英語口語、做瑜伽、跑步、做飯、唱歌……翻開“小青雲”的視頻作品,“小青雲”的生活簡單而又豐富,幾乎每一條都在記錄她跟自己“較勁”,一次次超越自己。在常人看來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小青雲”要花上幾倍的工夫。

  通過直播和拍視頻,“小青雲”獲得了許多網友的關注和鼓勵,不少網友也在以實際行動支援著她。有網友知道她喜歡畫畫,就買她的作品 。“畫畫是買書自學的,平臺上好心的哥哥姐姐們會來買,一年半裏,賣出了80多幅。”“小青雲”告訴記者,因為長時間畫畫,身體出現了變形,不得已選擇放棄。不過,熱心的小哥哥又幫助她開了一家網店。

  在南通海門時,“小青雲”也得到過許多當地人的關心,有好心人寄來了運動器材。“身邊人都很照顧我”,“小青雲”清楚地記得有個小哥哥看直播的時候留意到“小青雲”那邊很冷,就特意買了一臺空調,搬到了“小青雲”媽媽的食品小攤。

  事實上,也並非所有網友都對“小青雲”溫柔以待,姚女士告訴記者,曾有個別網友在直播中罵“小青雲”。“看到別人攻擊女兒,好心疼,好在更多人的鼓勵讓我們堅持了下來。”姚女士説,“我希望‘小青雲’以後不要被個別人惡意攻擊,我們可以不被愛,但請別傷害。”

  因為愛,所以眼裏有光

  最想做的事是回報媽媽、撫養妹妹

  “因為之前直播不夠穩定,有時候不夠開銷,所以我去了蕪湖打工,那邊有兩個表哥照應。”“小青雲”告訴記者,她離開在南通的媽媽,一方面想減輕家裏的壓力,另一方面想提升做直播和拍視頻的水準。而在姚女士眼裏,女兒長大了,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年過年,母女倆並沒有見面,因為不放心女兒出遠門,姚女士幾乎天天給女兒打電話。

  對于“小青雲”來説,媽媽和妹妹一直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她經常給媽媽寄東西和生活費,春節前轉了一筆生活費,過完年,又寄了一大箱子東西,有口罩、零食、生活用品等。

  “我現在特別想把媽媽、妹妹照顧好,她倆是我堅持下去的理由,是指引我的光。”“小青雲”告訴記者,她眼裏的光是對媽媽、妹妹的愛,是對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堅持做直播、拍視頻,堅持練習説話,才能不辜負鼓勵自己的那麼多網友朋友,更主要的是,她想努力賺錢讓媽媽生活更好,把妹妹養大。(朱亞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