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啟用新冠肺炎康復定點醫院

2022年02月23日 07:29:57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22日,蘇州召開第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22日0時至15時,蘇州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普通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圍內發現。截至22日15時,蘇州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2例(其中普通型24例,輕型78例),無症狀感染者25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印發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方案(試行)》,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應當繼續進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和健康管理。蘇州市確定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人民醫院作為新冠肺炎康復定點醫院。2月20日,蘇州迅速對醫院的布局流程進行升級改造,緊急採購了一批醫療設備、急救設備、防護物資以及生活物資等保障用品,組建了由兒科、呼吸、脾胃病、心血管、中醫、心理等科室專家為主的康復團隊。同時,蘇州將充分發揮吳門醫派特色,以及康養結合、醫養結合的産業發展優勢,提供更為精準高效的個性化康復服務。目前,新冠肺炎康復定點醫院的各項準備已就緒。(徐瑞雅 崔怡璇 宗志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0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