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高新區:培育龍頭企業 壯大現代産業

2022年02月22日 07:21:2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常州高新區啟動“1115”工程

  培育龍頭企業 壯大現代産業

  作出“打造産業扎根最優環境”的承諾,發出“建設長三角産業中軸強支點”的動員,吹響“全力以赴打造千億産業集群”的號角……虎年開跑,常州高新區啟動“1115”大企業(集團)培育發展工程,挺起産業發展“硬脊梁”。

  去年,常州高新區規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229.6億元,利潤率位列常州市第一。星宇車燈股份有限公司獲評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示范企業,捷佳創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獲評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2家企業獲評省級“專精特新”,創歷史新高。

  常州高新區力爭到2025年擁有年開票銷售超100億元、超50億元、超30億元的企業均超過10家,超10億元企業超過50家。常州高新區將建立“1115”工程培育庫,由區領導挂帥,部門專員實行“一對一”服務、制定“一企一策”,在做大做強、做精做優、創新驅動、智改數轉、股改上市等方面給予企業更有力、更精準扶持,加大千億産業、百億企業的培育力度。

  “這既是常州高新區建設長三角産業中軸強支點的一項重點工程,也是對常州市‘532’發展戰略的積極響應。”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北區委書記蔣鋒説,將牢固樹立以特色論英雄、以項目論英雄、以創新論英雄、以服務論英雄、以實幹論英雄的鮮明導向,把培育企業、壯大産業擺在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造長三角領先、國內一流的現代化産業新高地。(唐穎 謝佳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