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公安便民服務“一張圖”上線應用

2022年02月21日 20:15: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21日電(記者楊丁淼)一圖標明、一鍵查詢,功能應用簡單“無門檻”。南通公安便民服務“一張圖”近日正式上線,用“一張圖”標注340個公安服務點位,標明126項政務服務事項的辦理地點、辦公時間、辦理條件、辦理要求和辦理時限,圖文並茂、全景式呈現便民惠企資訊。

  “讓外地來通群眾方便辦成涉及公安的事,讓南通人民享受到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公安政務服務。”南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高山説,這也是目前長三角一體化區域范圍內,公安係統服務群眾和企業網上覆蓋面最全的“一張圖”。南通警方將以此次便民服務“一張圖”上線為總牽引,構建南通公安政務服務工作新體係,不斷提升辦事效率、降低辦事成本,優化營商環境,提高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

  通過智能自助服務及移動應用,讓群眾企業辦事找準路、少跑腿、放心辦。2021年10月,南通市公安局對全市公安政務服務窗口位置和提供服務審批事項進行了全面梳理。在此基礎上,研發便民服務“一張圖”軟件係統,把市、縣兩級政務中心公安綜合窗口、派出所、車管所、交警隊、警務站以及自助櫃員機等在“一張圖”上予以標注,同時在圖上詳細注明辦理地點、辦公時間、辦理條件、辦理要求和辦理時限,涵蓋了南通全部340個公安政務服務點位及126項政務服務事項。此外,南通公安還制定了《關于加強和規范公安政務服務資訊公開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應用發布的工作機制。

  南通公安便民服務“一張圖”功能應用簡單“無門檻”,只需通過微信添加“南通公安微警務”服務號,點擊底部菜功能表欄“微服務”進入“便民服務‘一張圖’”,在搜索框中輸入關鍵詞,即可查詢所在位置附近的政務服務中心、派出所、警務服務站等相關資訊,享受“導航服務、辦公時間、辦理要求、所需材料、辦理時限、查詢點位、查詢業務、參考樣本、表格下載、點位照片”等10項服務事項。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給企業、群眾提供更高效的服務,“一張圖”還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優化簡化流程,壓縮辦結時限。如“邊境管理區通行證核發”業務,法定辦理時限是20個工作日,承諾時限僅1個工作日辦結。

  “126個事項累計壓縮辦理時間812天,這還只是‘1.0’版本。”南通市公安局行政服務處處長徐俊峰説,下一步,還將打通“南通公安微警務”上的線上辦理業務,在“一張圖”上同時實現“一網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