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高新區2個項目入選國家級榜單

2022年02月18日 17:53:1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2月15日,國家工信部正式發布2021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名單,無錫高新區共有2個試點示范項目入選,是江蘇省入圍項目數量最多的國家級開發區。

  工信部本次遴選主要圍繞網絡整合創新應用、平臺整合創新應用、安全整合創新應用、園區整合創新應用4大類17個具體方向,共計123個項目。

  其中,無錫高新區“平臺+園區”項目入選園區整合創新應用大類中“工業互聯網平臺+園區/産業集群解決方案試點示范”方向項目,該方向入選項目共計15個。

  位于無錫高新區的江蘇極熵物聯科技有限公司的雙碳智慧能源管理平臺入選平臺整合創新應用大類中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綠色低碳解決方案試點示范”方向項目,該方向入選項目共計10個。

  近年來,無錫高新區積極構建“6+2+X”現代産業體係,依托“1+N”工業互聯網平臺(以1個雙跨平臺為支撐,培育N個在垂直行業具有引領作用的行業級工業互聯網平臺),以産業育平臺、以平臺推應用、以應用促轉型,率先打造“平臺+園區”試點示范。

  目前全區共有2個國家級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1個國家級工業互聯網雙跨平臺、5個省級重點工業互聯網平臺、10家省工業互聯網服務資源池企業、4個省級工業互聯網標桿工廠、253家省星級上雲企業,工業互聯網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未來,無錫高新區將始終堅持創新驅動,全面深化“工業互聯網平臺+園區”建設,構建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平臺+園區”發展體係,形成以政府引導企業主導的數字化轉型、智能化變革的“高新模式”。同時,高新區還將聚焦六大主導行業,擴大“5G+工業互聯網”應用,覆蓋研發設計、生産制造等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多個場景,布局全産業鏈數字化轉型産品矩陣,打造長三角工業互聯網品牌核心區。(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9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