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宣傳冬奧知識 鹽城鹽都開展豐富多彩的”開學第一課“活動

2022年02月14日 17:12:25 來源: 鹽城市鹽都區教育局

  2月14日,是鹽城市鹽都區中小學生開學第一天。當天早上,在鹽都區多所學校門口,只見師生信心百倍、豪情滿懷的走進熟悉的校園,開啟新學期的生活。與以往不同的是,很多學生都帶上了與“冬奧”相關的小報、手工作品,不少學生邊走邊唱冬奧會推廣主題歌曲——《一起向未來》。

  為宣傳冬奧知識, 弘揚偉大體育精神,鹽都區組織各中小學、幼兒園7萬名師生,寒假裏就收視北京冬奧會盛大開幕式和競賽場景,圍繞“弘揚偉大體育精神,唱響《一起向未來》”的主題,為“開學第一課”做好充分準備。鹽都區教育局局長沈清濤表示,鹽都區已多年來堅持在開學首日精心組織“開學第一課”主題活動,今年就是要通過沉浸式主題教育,大力宣傳冬奧知識, 弘揚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培養師生體育鍛煉習慣,推動學校體育深入開展,全面提升師生體質健康水準。

  當天上午,鹽城市崇禮路小學、鹽都區實驗小學的千名師生齊聚操場,共同唱響《一起向未來》。活動現場歌聲洪亮整齊,廣大師生們用歌聲歌頌祖國盛世與美好,激情開啟新的美好校園時光。在鹽都區實驗幼兒園校園足球場南側,幼兒們與老師一起手繪以冬奧元素為主題的百米畫卷。在該園大一班教室的美工坊,孩子們手拿各種顏色的超輕粘土,照著冬奧吉祥物的模樣捏出各種造型。

  不僅城市學校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農村學校的活動同樣豐富多彩,在鹽城市大岡初中的第一次班會課上,同學們不但交流學習冬奧知識、觀看冬奧比賽的心得,還有不少學生分享了觀看女足亞洲杯賽奪得冠軍的感悟,同學們都表示,“鏗鏘玫瑰”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據了解,鹽都區教育局要求各學校以“開學第一課”為契機,認真謀劃全年學校體育工作,緊緊圍繞提高學生體質體能和預防學生近視扎實有效開展工作,硬化工作措施,確保學生每天校內戶外體育活動不少于1.5小時,校外體育活動不少于1個小時,確保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合格率達96%以上、優良率達50%以上,確保學生近視率每年下降0.5個百分點。(卞桂富 王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7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