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啟動“集群注冊登記” 租一個工位就能辦企業

2022年02月12日 09:02:19 來源: 新華日報

  在南通,租一個工位就可以開辦企業。2月10日,南通市行政審批局與南通創新區簽約,啟動集群注冊登記服務。這標誌著降低創業門檻的“一址多照”改革在南通落地。

  改革之前,一個地址只能作為一家市場主體登記住所(經營場所)的地址,缺少經營場所成為很多人的創業瓶頸,而“一址多照”改革允許在眾創空間、商務樓宇、産業園等創新創業載體,使用一個地址進行集群注冊登記,即一個地址核發多張營業執照。具體而言,由相關場所的托管機構與登記機關簽訂《集群注冊登記服務協議》,並向登記機關出具住所(經營場所)資訊資料,供市場主體辦理注冊登記。可注冊的市場主體類型,包括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聯社)及分支機構。

  去年12月,《南通市市場主體集群登記注冊辦法(試行)》開始施行。南通創新區是該市集群注冊登記服務的“首發站”。南通市行政審批局有關人士表示,“一址多照”等創新政策,將加速向市場主體兌現,持續壓減創業成本。(徐冠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