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評彈公園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02月11日 10:09: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11日電(記者劉巍巍)日前,備受市民關注的蘇州評彈公園社區服務用房、黨建活動中心與古戲臺主體結構封頂,蘇州評彈公園即將揭開神秘面紗。

  蘇州評彈公園位于蘇州市相城區黃埭鎮,2021年9月29日開工建設,佔地面積44畝,總建築面積5845.19平方米,預計2022年5月建成開放。

蘇州評彈公園效果圖/受訪者供圖

  建成後,蘇州評彈公園將作為當地舉辦評彈活動、傳播評彈文化的主陣地,在豐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時,展現區域文化實力。

  蘇州評彈公園在設計上秉承“體一方遊園,悟一世人生”理念,以“蘇州的評彈文化名片和市民的精神文化公園”為願景,以評彈文化為魂,以傳統蘇式園林為骨,打造集評彈演出、歷史科普、文化學習為一體的多功能市民文化廣場。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蘇州評彈公園中建有一座兩層、200個座位的評彈書場,建成後將成為蘇州市區最大的書場,再現“江南第一書碼頭”盛景。

  蘇州評彈公園所在地黃埭鎮近年深入挖掘評彈文化。2021年,當地除新建蘇州評彈公園外,還舉辦了中國評彈紅色經典演唱會等“評彈之鄉 品味黃埭”係列活動,打造少兒評彈團等。下一步,黃埭將加大評彈文化傳承力度,依托蘇州評彈公園,開展多樣活動,並引進上海評彈藝術傳習所(上海評彈團)等傳承基地,推動評彈文化生生不息。(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35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