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寧高新區:總投資79億元的數字創意産業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2月11日 09:48: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11日電(記者沈汝發)2月9日,南京江寧高新區舉辦數字創意産業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總投資79億元的18個數字創意産業項目和數字經濟産業及高校合作項目,簽約落戶江寧高新區,同時,江寧高新區扶持數字創意産業發展政策發布,進一步壯大園區數字創意産業集群,也為該産業發展增添動能和保障。

  江寧區區長洪禮來説,此次簽約的18個數字創意産業及合作項目,涵蓋門類全、上下關聯性強、技術融合度深,發布的《江寧高新區數字創意産業若幹政策》,覆蓋面寬、措施實、力度大,是江寧區聚焦數字創意産業發展、推動數字經濟領域多點開花的有力舉措。

  在當天舉行的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包括10個數字創意産業項目和8個數字經濟産業及高校合作項目,簽約落戶江寧高新區,總投資79億元。這些項目中,既有數字創意企業區域集團總部,也有新興科技研發中心,既包括從事數字創意基礎研究企業,也有致力于數字創意研究成果轉化企業,項目涉及業務和發展方向涵蓋數字商貿、電子競技、影視動漫、數字教育、創意設計、新媒體運營、網絡遊戲開發、元宇宙等數字創意産業多領域。

  作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數字創意産業是現代信息技術與文化創意産業融合形成的新經濟形態。為著力構建業態完善、充滿活力的數字創意産業生態圈,全力促進數字創意産業高品質、集聚化發展,江寧高新區制定出臺《江寧高新區扶持數字創意産業發展的若幹政策》。

  該政策圍繞將江寧高新區打造成為“長三角數字創意産業創新發展新高地、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目標,拿出“真金白銀”,從支援數字創意産業集聚發展、支援電競産業發展、支援數字傳媒産業發展、支援影視動漫産業發展、支援創意設計産業發展、支援數字教育産業發展、支援産學研用融合發展、鼓勵引進重大項目等8個方面給予扶持。

  近年來,江寧高新區按照南京創建全球一流數字經濟名城的戰略布局,在培育和發展新興經濟方面不斷發力,通過引入“5G+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中心、南京(全球)數智工業倣真中心及産業化應用平臺等重點科技平臺,加快提升新興經濟聚集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5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