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安聚焦重特大項目再發力

2022年02月11日 09:42:5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從去年“整體起勢”到今年“突破成勢”

  淮安聚焦重特大項目再發力

  2月10日,淮安市召開全市重特大項目攻堅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動員全市上下鼓足幹勁,聚焦項目突破成勢、聚力環境優化提升,跑出淮安高品質跨越發展加速度,逐夢城市復興。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説,只有牢牢抓住重特大項目這個“牛鼻子”,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才能把握區域競爭主動權、實現進位爭先。

  去年春節後一上班,淮安提出“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工作導向,集中精力抓項目、優環境,一年下來成果累累:入選2022年省重大項目數量為過去兩年總和,年度計劃投資是過去兩年總和的2倍多。全年新招引億元以上項目656個、同比增加134個。尤其是重特大制造業項目實現歷史性突破,總投資超200億元的中天鋼鐵、總投資120億元的臺華新材料成功落地,僅中天鋼鐵一個項目全部建成投産後預計可實現銷售180億元。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451個,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356個,其中10億元以上新竣工項目數量約為“十三五”年均水準兩倍、完成投資高出“十三五”年均水準近一半。在2021年全省已公布排名的18項主要發展指標中,淮安有15項指標增幅進入全省前六、7項進入全省前三,其中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10%、增幅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12.4%、增幅全省第三。

  新一年淮安項目建設將如何展現新作為?陳之常表示,在2021“整體起勢”之年基礎上,將今年定位為“突破成勢”之年。2022年,淮安將更積極擁抱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1+3”主體功能區建設和南北聯動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把營商環境改革作為全市改革的一號工程,錨定重特大産業項目特別是制造業項目、“兩新一重”項目、重大生態文旅項目、重大民生項目,加快集聚一批突破性、標誌性、龍頭性的重大制造業項目,深度參與長三角優勢産業集群産業分工。(陳海霞 張莎沙 蔡志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5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