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滑雪運動避免受傷,應注意以下5點

2022年02月10日 09:41:4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給滑雪愛好者們提個醒 避免滑雪受傷應注意以下5點

  北京冬奧會正在火熱進行,連雲港的多個滑雪場迎來眾多遊客。2月9日,記者從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了解到,春節期間該院收治多例滑雪骨折患者,其中有大人有孩子,甚至有人剛進滑雪場大門還沒來及滑雪,就已經滑倒摔成骨折。

  2月7日,節後上班首日,連雲港一年輕女子玲玲(化名)卻無法正常到崗,原來春節期間,玲玲帶著姐姐家的孩子去滑雪,結果剛進滑雪場大門,還沒來得及滑雪就摔了一跤,疼得站不起來。去醫院片子一拍,傻眼了,還沒來及滑雪,玲玲的腿就摔骨折了。目前,玲玲手術完正在住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據了解,過年期間,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接診多例滑雪骨折患者,其中該院小兒骨科也連續收治了四五名滑雪摔倒的小朋友。家住贛榆的8歲盈盈(化名)過年期間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滑雪場玩耍,結果不小心一跤摔成了左側股骨骨折。

  冬奧會還在火熱進行,冰雪運動的熱情還在激增。醫生提醒,滑雪運動避免受傷,應注意以下5點:

  1、做好充分準備活動。

  2、切忌疲勞或身體不適時滑雪。滑雪對體能消耗大,在疲勞狀態下很容易造成受傷。同時應注意休息並保證合理的營養補充。

  3、循序漸進地學習滑雪技巧,避免爭強好勝、急于求成的心理。

  4、選擇合適自己的雪道,切勿剛學會滑雪就盲目上高級雪道。

  5、平時可以加強體能訓練,增強上肢、下肢和腰腹的肌肉力量。(張淩飛 王媚 宋婕 王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4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