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安清江浦全力衝刺新年“開門紅”

2022年02月09日 15:18:45 來源: 清江浦區委宣傳部

  壬寅新春,淮安市清江浦區緊抓項目促復工,全區各個工廠車間一派熱火朝天景象,廣大幹部群眾以虎虎生威的雄風、生龍活虎的幹勁起步衝刺、開局爭先,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全力保生産、搶進度、攻難題,奮力實現新春“開門紅”。

  正月初三,暖陽灑在清江浦大地,走進清河經濟開發區的江蘇省金象傳動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機器運轉聲和年味兒交織正濃,一片繁忙景象讓人欣喜。“開年後,盡管受疫情影響,但企業的生産力度依然保持強勁勢頭,預計1月至2月産值將同比增長35%以上。”公司副總經理劉虎介紹,近年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對機械制造行業造成一定衝擊,企業各項經濟指標一直處低位徘徊。經過公司上下不懈努力,去年公司市場逐漸轉暖,訂單和生産都出現了拐頭向上的喜人趨勢,2021年營業收入同比上升20%,今年一月份訂單已經達到3500萬元,同比往期漲幅為300%,其中簽訂的一筆價值1020萬元的訂貨合同更是創下了近幾年來單筆簽單新高。

  “目前公司在手訂單7800萬元,為了如期交貨,我們根據訂單情況著手制訂了生産計劃,在春節開工後,工人們都已經加班加點投入到生産中,等到這第一批訂單交貨後,可實現銷售收入1800多萬元,預計一季度能夠實現銷售收入5000多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0%。”劉虎説。

  據了解,金象傳動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是本市機械制造龍頭企業,是研發制造中大型非標減速機的專業廠家,佔地面積約155畝,在職員工350人。公司建成全國最大的進口五軸聯動加工中心集群,關鍵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其生産的減速機,主要用于建材和冶金等行業。

  “我們在安全生産和防疫兩方面抓的都很嚴,特別是防疫工作,每天都會組織檢查,尤其是外地客戶和職工,必須佩戴口罩,門衛處也要檢測體溫、查驗雙碼,同時公司內部做好消殺、通風等工作,員工就餐採用分時段進行,並保持一米以外距離,防疫物資也都備足備齊。”劉虎表示,通過合理安排生産節奏,建立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確保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

  同樣,位于和平鎮工業集中區的淮安市揚子鋼結構有限公司,車間內産品生産線設備已經開始運作,工人們熟練操作、有條不紊,全力趕工完成新一批鋼結構訂單的生産任務。該企業在假期結束後即刻開工復産,嚴格按照清江浦區安全生産和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每天上崗前對員工進行疫情防護和安全生産教育,使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更加入腦入心。

  “今年的年度生産目標和任務較往年更大更重,但疫情防控工作同樣不容懈怠,公司要求各位員工工作中必須佩戴防護口罩,下班後要集中放到車間門口的垃圾袋裏,便于消毒後處理;安全生産必須高度重視,要時刻牢記安全生産無小事……”這是揚子鋼結構公司每天進行的安全宣講工作,除此之外,企業還對整個廠區進行全方位全覆蓋的消殺工作,並安排專人對車間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督促指導。“我們覺得必須要時刻繃緊疫情防護和安全生産兩根弦,這樣不僅可以使企業更平穩更長遠的發展,也能夠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與義務。”

  “目前一季度我們的訂單數目為5個,其中加工類項目為3個,工業類項目為2個,主要來源于省內部分城市,我們計劃完成時間是3月份的中下旬。今年的總體産值目標為3.5億元,預計較去年同期增長率為50%,對于企業的現狀,我們全體員工充滿信心,幹勁十足。”淮安市揚子鋼結構負責人王旺説。

  年前,為有效應對冬春季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清江浦區印發《清江浦區企業外地員工留區過年關愛政策》,制定七條關愛措施,鼓勵支援企業外地員工就地過年,共有29位省外戶籍的企業員工留淮過年。同時,區工信局將91戶規上工業企業分別掛鉤局5位班子成員,通過到府督促、微信群、電話等多重途徑要求企業認真貫徹落實有關通告,督促企業員工節假期安全有序流動。節後繼續採取到府督促方式,切實做好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兩手抓,指導各企業加強對離淮返崗工作人員行程的排查,根據相關要求及時進行報備和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目前,全區91戶規上工業企業已有77戶復工,復工率達84.6%;2月9日前,有湘大駱駝、欣佳尼龍、嘉德紡織等13戶企業陸續復工,復工率將達到92.3%。區工信局局長紀禮軍表示,在貫徹落實好上級決策部署的同時,立足我區實際,嚴把疫情防控關,堅守安全底線,科學有序、緊張高效抓好各項工作,用力用情做好服務,穩步推動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産,築牢經濟增長“壓艙石”,為清江浦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蔣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4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