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雪後的南京 “菜籃子”量足價穩

2022年02月08日 10:19:3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大雪之下南京菜價如何? 放心!“菜籃子”量足價穩

  大雪之下南京的菜價如何?2月7日,揚子晚報記者前往農貿市場和大型超市進行了現場探訪。

  大雪天菜價波動不大

  7日上午,揚子晚報記者首先來到了位于龍江的一家農貿市場。該農貿市場的二樓和三樓均有蔬菜攤位,每個攤位上都擺放著品種豐富的各色蔬菜,揚子晚報記者隨口問了幾種常見品種的蔬菜價格,其中大白菜每斤2元,青梗的青菜3元一斤,菠菜5元一斤,西紅柿7.5元一斤,韭菜每斤8元。“年前蔬菜也差不多這個價格。”一位正在買菜的女士告訴記者,本來還以為下大雪蔬菜價格也會漲一點,沒想到和年前差不多,“用不著囤菜了,還是現買現吃的好。”

  飯桌上蔬菜受歡迎要“補貨”

  隨後,揚子晚報記者又來到了位于草場門大街的一家大型超市,在蔬菜銷售區域,各種蔬菜貨源充足,價格同樣沒有太大波動。記者現場探訪時看到,“矮腳黃”1.5元一斤,大白菜每斤1.8元,馬鈴薯2.58元一斤,茄子每斤6.5元,西紅柿7.98元一斤,蒜苗每斤10.98元,刀豆14.98元一斤……

  一位買了刀豆、蒜苗的女士告訴記者,過年時飯桌上新鮮的蔬菜最受歡迎,“葷菜家裏還有一大堆,來補充點蔬菜。”

  揚子晚報記者在龍江社區菜市場採訪時發現,部分攤位還挂有“惠民平價菜攤”的招牌。據悉,春節前夕“鼓樓區農貿市場平價菜攤建設實施方案”全面啟動實施,首批試點試行了綠恒菜市場、龍江社區菜市場等8家農貿市場31個攤位,試點攤位每天推出“一元菜”和“平價菜”,其中“一元菜”每天供應量不少于100公斤,“平價菜”每天供應量200-300公斤。

  南京“菜籃子”量足價穩

  開工迎瑞雪,“菜籃子”拎得穩不穩?記者從南京市農副産品物流中心(眾彩)了解到,由于南京應對春節、大雪早有保供預案,眾彩蔬菜市場儲備充足,目前大部分蔬菜價格平穩、沒什麼變化。

  “我們從一早就密切監測著市場菜價的變化,發現大部分蔬菜價格穩定。”眾彩蔬菜保供小組成員周軍告訴記者,眼下眾彩蔬菜市場的蔬菜以來自雲南、海南、福建等地的客菜為主,客菜佔比約90%,供應充足,大多數蔬菜品類價格自春節以來都沒什麼變化。周軍表示,今年春節前一周,眾彩蔬菜走貨比去年同期多了5000余噸,估計零售端目前存貨仍然沒有消耗完。

  本地矮腳黃要成緊俏貨了

  周軍還告訴記者,菜場有不到10%的蔬菜是地産菜,包括南京人愛吃的矮腳黃、小菜秧等等,受降雪降溫影響,接下來這些地産菜的生長速度有所減慢,採收速度也可能受一定影響,預計價格要上漲50%左右。“目前眾彩有在庫蔬菜儲備3000噸,在田儲備10000噸。”周軍表示,接下來市場方面會繼續關注蔬菜的動態變化。(劉麗媛 薛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4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