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連雲港:春節留“連” 鮮花為伴

2022年02月08日 11:08:3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2022年春節期間,以蝴蝶蘭為代表的年宵花成為連雲港市民過年的必備年貨,為傳統的中國新年增添一份喜慶氣氛。而春節逛花市、賞花、購花也逐漸成為一種新民俗。

  對于連雲港市農業發展集團農業科技公司的幹部職工來講,春節前到元宵節這段時間是全年最重要的銷售檔期。為了滿足市民旺盛的鮮花需求,公司蝴蝶蘭、鬱金香生産基地和振興花卉市場的員工們每年都會堅守崗位,直至貨架清空。“春節不回家,喜迎開門紅”已成為公司過年常態。外地員工和遠在家鄉的親人也形成了“錯峰”過年的默契。

  “今年,我們也積極響應市政府關于就地過年的號召,細致謀劃,讓每位就地過年的員工過一個溫馨的春節。”連雲港市農業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邵澤勇表示。

  在公司“就地過年”和在家過年一個樣,大年廿八,公司為就地過年的職工送來了春節大禮包、防疫物資包;大年廿九包餃子、寫春聯、貼福字。市農發集團農業科技公司黨支部書記、公司董事長俞同祥説:“我們的職業很美好,一整年的辛勤工作就是為了將代表幸福的蝴蝶蘭送入萬千百姓家。因為工作原因,也是為了響應集團就地過年的號召,很多外地員工不能和家人團聚,但公司是個大家庭,我們在大年廿九為所有不能回家的員工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咱們一起過大年。”

  “我已經三年沒回家了。每次的行程都會因為疫情影響一拖再拖,雖然想念遠方的親人,但我很支援國家疫情防控政策,不給國家添亂,安心工作。而且,現在的微信視頻很方便,每天都能和家人聊天話家常。再加上公司領導對我們外地職工特別關心,在生活上、工作上都給予了很多幫助。連雲港已成為我的第二故鄉。”家在武漢的張愛霞説。

  來自安徽的何俊平表示,因為疫情影響,他也三年沒回家了,目前疫情形勢不太明朗,便積極響應就地過年政策。他相信,疫情這個寒冬雖長,相信春天很快就會到來,待到春花爛漫時,再與家人健康團聚。

  “我和我愛人都是外地的。他是山東的,我是江西的,都在農發集團工作。特別想念家鄉的米粉,想念家鄉的山山水水,雖然好幾年沒回家,但作為一名新連雲港人,我們還是就地過年了。另外,我們也得到一個小福利,利用節假日帶領我家兩個小朋友打卡連雲港大小景點,親子關係更加和諧,也讓我看到連雲港更多的美景。 ” 江西人朱珺説。(吳瓊 岳李心)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4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