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插枝梅花便過年,早把春來報

2022年02月04日 08:40:27 | 來源:新華網

  立春到來,萬物伊始。在江蘇南京,梅花怒放,早把春來報。黃的、粉的、白的……各色梅花作為春之使者,競相開放。明孝陵、瞻園、玄武湖……處處暗香浮動,沁人心脾,點綴著古都金陵。這個春節,插枝梅花便過年,感受不一樣的年味!(王正一 李南丹 實習生:安相龍)

  在明孝陵,嬌俏的蠟梅吐露芬芳,粉嫩的春梅也含羞綻放。“南京紅須”“江南宮粉”“粉紅朱砂”“紅花虎刺梅”等梅花早花品種盛放,進入最佳觀賞期,等待著遊春、賞春遊客的到來。(安相龍 攝)

  新生黃色蠟梅與百年古老紅墻相遇,搭配出新春吉祥色彩,碰撞出一場視覺盛宴。(安相龍 攝)

  “山家除夕無他事,插了梅花便過年”。梅花作為最早前來報春的使者,帶給人們蓬勃的希望。梅花是新的,年是新的,在寒冷的冬日裏,看一眼梅花便能眺望到春天。(安相龍 攝)

“萬樹寒無色,南枝獨有花。”紅梅早開,帶來春天裏第一抹艷麗的色彩。(安相龍 攝)

紅梅花開,更添喜慶節日氛圍。(安相龍 攝)

喜鵲登梅帶來新年的好運。(鐘山風景區供圖)

春梅盛開,紅梅黛瓦交映成趣。(鐘山風景區供圖)

“墻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蠟梅在紅墻的映襯下,呈現出一幅充滿國風古意的畫卷。(安相龍 攝)

遊人帶著專業的設備,解鎖最佳機位,以梅花為景,以紅墻為底,記錄下新年第一抹春意。(安相龍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30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