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八項舉措保障重要節假日期間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車充電需求

2022年01月29日 17:21:30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月28日,江蘇省工信廳聯合江蘇省交通廳、江蘇省財政廳、國網江蘇電力、江蘇省交通控股、江蘇省電動汽車服務公司等單位共同發布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車充電服務保障八大舉措,緩解春節等重要節假日期間新能源汽車充電排隊時間長、影響車主出行體驗等問題。

  八項舉措包括:發布充電攻略,繪制充電地圖;全面巡檢排查,消除故障隱患;專人監測分析,加強指揮調度;部署應急電源,提高充電能力;現場駐點服務,維護充電秩序;開辟臨時通道,打通對側充電;完善引導標識,增加巡更頻次;建立運維熱線,加強工作協同等。

  江蘇省內高速公路密集,春運期間車流量高度集中。以南京長江三橋服務區為例,“截至1月28日,當月共為新能汽車充電18000度,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3倍。”國網南京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劍説,為減少新能源汽車充電等待時間,該服務區不僅安排專人值班、增加巡查頻次,還專門設置了新能源汽車充電等待區,如車主遇到充電問題可撥打充電樁上的服務電話,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趕往現場。

  今年春節期間,江蘇省工信廳産業轉型升級處黨支部還牽頭髮起成立“高速優充”黨員志願服務隊,1月26日至2月8日期間,安排黨員志願者在熱門充電站點現場駐守,開展秩序維護、油車佔位勸導、充電指導等志願服務。

  “志願服務隊參與各方已經建立聯合工作機制,確保節假日期間新能源車主高速出行。”江蘇省工信廳産業轉型升級處(江蘇省汽車工業辦公室)處長熊斌謙説。目前,志願者們已經活躍在各熱門高速公路充電服務區。

  在車流量較大、充電量較大的無錫梅村服務區,江蘇省試點部署的黃色移動充電車已經就位,在現場值守人員的指導下,新能源車主正在充電。春節期間,除了該服務區外,江蘇還在泰州廣陵服務區、蘇州陽澄湖服務區共部署5輛移動充電車,2輛充電車備用待命,提高應急充電服務能力。(肖心月)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