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胡建軍:為加快“後發先至”,全面開創新局貢獻統戰力量

2022年01月29日 17:25:42 來源: 連雲港市委統戰部

  “省‘兩會’報告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落實省委部署、順應發展需求、契合人民期盼的好報告,為統一戰線服務中心、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指明瞭方向、明確了思路,我們要對照報告要求,集聚力量再出發,為發展再作新貢獻。”江蘇省人大代表、連雲港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胡建軍説。

  2022年,連雲港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黨代會和省“兩會”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為加快“後發先至”,全面開創新局貢獻統戰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堅定黨的領導,引導廣大統戰成員聽黨話跟黨走。把黨的領導貫穿統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堅決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著力加強政治引領,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組織好統一戰線迎接黨的二十大係列活動,深化統一戰線各領域主題教育,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感悟初心、踐行使命,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堅持服務大局,為實現“三大光榮使命”凝心聚力。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堅持向中心聚焦、為發展聚力,在凝聚人心、建言獻策、匯聚力量上擔當作為。引導廣大統戰成員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江蘇沿海開發、長三角一體化和自貿試驗區建設等發展大局,積極參與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中華藥港、“東方大港”等重大項目建設。充分激發和調動統戰人士同心向黨、建設家鄉的積極性,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用好港澳臺僑資源,發揮黨外知識分子專業優勢,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留學人員投身港城發展實踐,書寫好助推連雲港“後發先至”的統戰答卷。

  堅持創新創優,奮力推動統戰工作再上新臺階。主動把守正創新、提質增效作為推動統戰工作的重要途徑,有力提升服務發展的品質效能。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各項規定,切實發揮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議大事把方向的關鍵作用,健全“1+8”統戰聯席會議機制,拓展和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構建高效運作體係。以統戰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為抓手,以統戰文化為紐帶,著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不斷提升統戰工作影響力。堅持守正創新,講究統戰工作藝術性,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係,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努力推動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31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