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韓驊:發揮統戰法寶作用 匯聚磅薄發展力量

2022年01月29日 11:02:48 來源: 揚州市委統戰部

  “省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新思想、踐行了新要求,處處彰顯著江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使命擔當,是一份高舉旗幟、鼓舞人心,順應時代、凝聚人心,團結奮進、激勵人心的好報告。”省政協委員、揚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韓驊説。

36c4b95c8fe665f40740c30ea04fda6

  韓驊表示,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揚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突發疫情衝擊、能源供應緊張等多重挑戰,高品質發展呈現穩中加固、穩中向好態勢。全市統戰係統以提升創新力、影響力、貢獻力為目標,突出主題主線,發揮特色優勢,強化守正創新,為“好地方”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十四五”發展的關鍵之年,也是迎來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開啟統一戰線事業第二個百年的重要一年。揚州統戰係統將認真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緊緊圍繞新發展階段統一戰線面臨的使命任務,強化黨對統一戰線的集中統一領導,自覺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與統一戰線所長結合起來,彰顯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為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新揚州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一是進一步築牢共同奮鬥的思想基礎。教育引導各級統戰幹部和統戰成員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扣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主題,組織開展好統戰各領域學習教育,用真理的力量感染人、用共同的目標激勵人、用切實的服務溫暖人,進一步增強廣大統戰成員與黨同心奮鬥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二是進一步凝聚共同奮鬥的人心力量。支援民主黨派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主題教育,持續開展好“民企服務月”“港澳臺僑企服務聯盟”等專項行動,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圍繞夯實實體經濟、發展數字經濟、深化區域融合、加快減污降碳、聚力共同富裕等重點工作、重要項目、重大戰略深入調研,為揚州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三是進一步夯實共同奮鬥的發展根基。持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牢牢掌握統一戰線領域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從嚴從緊、科學精準抓好統戰領域常態化疫情防控,在全省現代化建設大局中展現“揚州擔當”、作出“揚州貢獻”、譜寫“揚州篇章”,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蘇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862